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體操女隊遭遇困難期 無礙亞運十一連冠

2014年09月22日18: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體操女隊遭遇困難期 無礙亞運十一連冠

  新華網仁川9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 謝希語)多位名將退役后,中國體操女隊遭遇非常艱難時刻。不過,在22日的仁川南洞體育館,姑娘們還是毫無意外地收獲了亞運會團體十一連冠。

  隊伍出征韓國之前,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就表示,由於新老接替尚未完成,女隊目前人手緊缺,16歲以上的也就10個人。為此,女隊無法像男隊一樣派出兩套陣容分別征戰亞運會和緊鄰其后的世錦賽。當然,葉振南同時強調,亞運賽場,中國女隊的主要對手還是自己。

  當日上午11點第一場,數個有組織觀賽的中小學生隊伍讓昨日還十分冷清的體育館熱鬧不少,選手們即便是在熱身時也能享受到熱烈的歡呼聲。中國女隊在整體發揮正常的情況下4項得分全部領先,拿到229·300分的總分,連續第11次獲得亞運團體冠軍。朝鮮隊以214·650分摘銀。下午場比賽的日本隊收獲銅牌,僅落后朝鮮0·3分。晚場亮相的東道主韓國隊以208·725分位列第四。

  葉振南賽后總結說:“今天女孩子們發揮基本正常。目前是女隊最困難的時期,人手不是特別整齊,但今天整體實力都展現出來了,特別是姚金男,4項基本都發揮出了水平。”

  作為女隊中唯一有過奧運會參賽經歷的選手,姚金男當日在個人全能和高低項目中均力拔頭籌,自由操也以第二名的成績晉級決賽。不過她透露,因為腳傷還沒痊愈,所以自己的動作有所保留,“跳馬和平衡木還欠一點”。

  除跳馬無人參加單項角逐,中國女隊選手在個人全能、高低杠、自由操和平衡木項目都是以前兩名的身份晉級決賽。

  仁川賽場當日還迎來了傳奇的“媽媽級”選手丘索維金娜。39歲的她至今已連續征戰6屆奧運會及10次世錦賽,2006年至2012年代表德國參賽,如今則重回烏茲別克斯坦隊懷抱。

  因賽前左腳受傷,丘索維金娜此次放棄了全能比拼,隻參加自己最強項跳馬,最終以第二的身份獲得決賽資格,得分僅次於該項目北京奧運會冠軍、朝鮮名將洪恩貞。

  23日將決出男、女個人全能的座次。中國男隊的黃玉國和黃熙,女隊的姚金男和商春鬆將參與較量。

(來源:新華網)

(責編:榮志卉(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