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体操

亚运会世锦赛“撞车” 中国体操队“男女有别”

2014年08月04日14:2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 胡雪蓉) 2014年仁川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举行,而2014年体操世锦赛则将于10月3日至12日在中国南宁激战,中国体操队如何安排队员参加这两项大赛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体操中心副主任兼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今天表示,体操男队会派两支队伍参加两项大赛,而女队将一支队伍两线作战。

黄玉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目前体操男队人员充足,能够组织两支队伍分别参加亚运会及世锦赛,这在历史上来说也是比较少见的,两支队伍的队员都非常优秀。世锦赛10月在南宁举行,男队也会更侧重于世锦赛,主场作战对于我们来说是把双刃剑,压力也会大些。”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取得了3金1银1铜的骄人战绩,其中包括含金份量颇重的团体冠军。如今在备战里约奥运周期中,新一届中国男队同样被寄予厚望。“如今男队参加过大赛的队员比较少,都是一些新的面孔,对他们来说压力大了其实也是一种考验。”黄玉斌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两年的比赛打造出一支善战的队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展现我们中国体操的风采。”

随着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等一批世界冠军级名将退役,中国体操女队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同时也迎来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面对接连举行的亚运会及世锦赛,黄玉斌表示,“女队将一支队伍两线作战。目前男女队难度方面都有很大起色,特别是女队在跳马和自由操方面,我相信在之后的赛场上,这些队员的表现将会体现出冬训的成果。”

一支队伍两线作战,可以想象到体操女队将面临的诸多挑战。“女队确实会比较困难,两项赛事时间很近,队员参加完亚运会返回北京就得转机去南宁,没有一点调整的时间。我们曾经向国际体联提过要求,但他们表示不会做出改变。虽然会有许多困难,但两项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黄玉斌说道。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