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三大球”再現亮點 女排之后女籃進決賽

2014年10月02日09:54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三大球”再現亮點 女排之后女籃進決賽

  新華社電 雖然都是派了二隊出戰亞運,但中國女籃和女排一樣爭氣。她們1日在半決賽中以75:63戰勝中華台北隊進軍決賽。在2日的決賽中,中國女籃和女排將先后決戰韓國,爭奪金牌。

  在中國男女足、男籃失利被淘汰后,中國女排率先打入決賽,中國男排也進入亞運四強。1日女籃獲勝挺進決賽,使足籃排“三大球”再現亮點。

  中國女籃的贏球過程還是非常艱難的,第一節她們一度以9:19落后10分,10分鐘結束時仍然17:21落后四分。中國隊主教練王桂芝說:“中華台北隊速度較快,我們做好了落后的准備,內線是我們的優勢。”

  從第二節開始,在1.90米中鋒劉丹的帶領下,中國女籃逐漸掌握了場上主動。這位27歲的中鋒全場得到18分、8個籃板,是球隊的中流砥柱。劉丹說:“我們畢竟是二隊,所以打中華台北隊還是有難度,我們賽前把姿態放得很低,比賽証明我們發揮得不錯。”

  進軍決賽的中國女籃對手是東道主韓國隊,為了亞運會沖擊金牌,韓國隊把一隊留在了仁川,征戰土耳其世錦賽的是二隊。面對亞洲賽場上的老對手,王桂芝表示:我們這支二隊與韓國隊有一定差距,她們的特點就是外線的三分球。外線防守將是比賽勝負的關鍵,既然打進了決賽,我們全隊都很期待這場較量。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