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盤點仁川亞運會十大失意

2014年10月04日14:5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盤點仁川亞運會十大失意

  新華網仁川10月4日體育專電(新華社記者朱超、杜白羽、歐陽為)仁川亞運會有得意,有失意。失意或因賽場表現不如意,或因賽外因素留下苦澀。下面就讓我們盤點一下那些“失意時刻”。

  1、東道主名將朴泰桓未獲一金

  本屆亞運會最具戲劇性的一刻,要數男子200米自由泳決賽。賽前的絕對主角孫楊、朴泰桓因日本小子萩野公介的介入而演繹成“三國殺”。憑借最后50米的驚人沖刺,萩野最后居然站在了最高領獎台上。

  孫楊雖然意外輸給黑馬,但還收獲了3金,他的“好基友”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館裡收獲卻是1銀5銅。

  點評:承載著來自場內外太多的壓力,朴泰桓需要打敗比其他人更多的“對手”。

  2、中國百余金難掩足、籃失落

  對陣日本,中國男籃在領先15分的情況下遭逆轉,以72:79告負,亞運會歷史上首次負於對手。

  在足球賽場,中國國奧隊0:2輸給泰國隊,無緣八強。

  點評:中國男女足和中國男籃在仁川亞運會上以“創紀錄”的方式輸球,不算冷門。對男籃和男足,下滑已成為一種習慣,成為一種擋不住的趨勢。

  3、20年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中國首次被查出有人使用興奮劑

  亞奧理事會3日宣布中國女子鏈球名將張文秀的尿樣被查出含有違禁的澤倫諾成分。

  這是自1994年以來,中國在國際綜合性運動會上首次有運動員被查出使用興奮劑。張文秀獲得的該項目金牌被收回,並被剝奪亞運會參賽資格。

  點評:張文秀或許有冤情,但興奮劑檢查隻認結果。這也給所有運動員提醒:對待興奮劑必須嚴肅認真,以免“中槍”。

  4、李宗偉再次“見丹酥”

  李宗偉和林丹是羽壇老朋友,也是老對手。在本屆亞運會上,李宗偉延續著自己無緣世界大賽冠軍的命運,在男團半決賽輸給諶龍后,又在男單半決賽輸給林丹。這是第32場“林李大戰”,也是李宗偉第23次輸給林丹。

  點評: 既生瑜,何生亮。

  5、東道主無緣首金

  東道主韓國為了拿到首金煞費苦心,把從來沒有在綜合性運動會打頭陣的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安排到20日早上8點開賽,因為他們有名將、奧運冠軍金將美壓陣,帳下還有新科世錦賽冠軍鄭知慧。韓國人的如意算盤是,先拿下團體金牌,再問鼎個人冠軍。但實際結果和他們開了個玩笑,金牌落入中國手中。

  點評:自己搭台,他人唱戲。

  6、日本代表團爆偷竊丑聞

  廣州亞運會200米蛙泳冠軍富田尚彌25日上午在游泳館偷走韓國記者的相機,價值約4·7萬元人民幣。26日,警方在選手村富田的房間內發現了相機,隨后富田被日本代表團開除,回國后還將面臨進一步的處罰。

  點評:丟人到家了

  7、裁判爭議 印度女拳手拒收銅牌

  亞運會拳擊賽場爭議不斷,印度女拳手黛維在女子拳擊60公斤級半決賽中負於韓國選手朴姬娜。因對判罰不滿,印度隊賽后強烈抗議但無果。在頒獎儀式上,黛維始終在哭泣,而且拒絕戴上銅牌,甚至將其挂到了銀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

  點評:運動員應該尊重裁判,但裁判也應盡量避免“台下十年功,毀於一分鐘”情況的出現。

  8、朝鮮男足遭加時“絕殺”無緣金牌 在亞運會男足的收官戰中,朝鮮隊在加時賽第120分鐘讀秒時遭韓國隊絕殺,痛失金牌。

  絕殺時刻出現在主裁判含哨即將吹響加時賽終場哨時,獲得角球機會的韓國隊在朝鮮隊門前射門,盡管朝鮮后衛用手擋出了這個勢在必進的足球,但韓國球員任倉佑在小禁區的補射還是洞穿了朝鮮隊球門。

  點評:賽場需要有實力,有些時候可能也需要一些運氣。

  9、射箭曲弓男團,韓國以毫厘之差敗北,無緣“九連冠”

  射箭是韓國長期保持壟斷優勢的項目,但在男子反曲弓團體半決賽中,中國男隊的神箭手們超常發揮,以1毫米的優勢險勝奧運會個人冠軍吳真?領銜的韓國隊。

  點評:這才真的是一箭穿心。

  10、中國游泳女隊4X100米接力預賽犯規

  在女子游泳4X100米混合接力預賽中,衛冕冠軍中國隊由於第三棒陸瀅接棒后潛泳超過15米線被判犯規,被取消比賽資格。申訴之后,組委會維持原判,中國隊因此無緣決賽。

  點評:該憋氣時憋氣,該露頭時露頭,否則真的會失意。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