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亞運乒乓球綜述:國乒依然“獨孤求敗”

2014年10月04日14:5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運乒乓球綜述:國乒依然“獨孤求敗”

  新華網仁川10月4日體育專電(新華社記者林德韌 張青 朱超)雖然沒能復制廣州亞運會創下的包攬七枚金牌的奇跡,但中國乒乓球隊在仁川亞運會上依然展現出了絕對的實力,以壓倒性優勢拿到6金,在亞洲賽場上繼續保持著“獨孤求敗”的地位。

  在男單、女單、男雙、女雙項目上,中國隊均包攬了冠亞軍,世界排名第一的許昕在男單第三輪中被中華台北隊的23歲小將陳建安逼至第七局,但最終還是驚險地以4:3取勝。這是中國隊在這4個項目上遇到的最大波折。除了這場比賽之外,在晉級決賽的道路上許昕未丟一局,17歲小將樊振東也用連續4場4:0証明了自己的實力。女單比賽同樣沒有掀起太大的波瀾,一到有中國選手參加的比賽,過程基本上都是“一邊倒”。

  在亞洲范圍內,能與中國單打選手抗衡的並不多,除許昕和樊振東外,進入亞運會男單四強的是34歲的朱世?和33歲的庄智淵,這兩員老將已與中國隊對抗多年,但現在依然沒有太合適的年輕人“接班”。女單的兩場半決賽,中國隊的劉詩雯和朱雨玲也都是4:0戰勝對手。

  與單打相比,中國隊在男、女雙打上遇到的麻煩雖然多一些,但兩個項目也都雙雙在決賽勝利會師。

  團體比賽中國女隊一路順風順水,男隊面對新加坡隊的時候遇到了險情,樊振東連輸兩陣,中國隊被新加坡隊拖入第五盤,好在張繼科馬龍在其他三盤發揮穩定,均以3:0戰勝對手,幫助中國隊驚險取勝。中國女隊在決賽中遭遇到了日本隊的頑強抵抗,福原愛擊敗了丁寧拿到一盤,但中國隊最終還是以3:1鎖定勝局。

  為了達到練兵的目的,中國乒乓球隊本次派出了一套年輕的陣容,練兵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雖然樊振東在團體和混雙比賽中有過失手的表現,但他在接下來進行的男雙和男單比賽中均闖入了決賽,在決賽中也差點把許昕拉下馬。朱雨玲在團體比賽中成為了女隊保險的第三單打,數次為中國隊鎖定勝利。周雨、陳夢在各自的項目中也打出了自己的亮點。不過,距離馬龍、張繼科、劉詩雯、丁寧等經驗豐富的選手,尚顯稚嫩的年輕隊員依然還有著一定的差距。

  在亞運會乒乓球獎牌榜上,朝鮮韓國、日本形成了第二梯隊。與中國隊相同,其他各隊也都在亞運會上派出了潛力新星出戰。日本男單的17歲小將村鬆雄斗、女單的14歲小將平野美宇等新星均在比賽中得到了錘煉,擁有了亞運會經驗的他們極有可能在未來成長為中國隊的勁敵。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