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放弃外卡引猜测:和亚运会撞车?申请费未落实?

2014年02月01日11:32    来源: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放弃外卡引猜测:和亚运会撞车?申请费未落实?

  由于宫鲁鸣接替扬纳基斯帅位的事情基本上已经板上钉钉,对于困境中的中国男篮来说,2014年的重点任务也会有所调整,男篮必须在仁川亚运会上重振旗鼓。这样,世界杯与亚运会的赛程安排就会有些冲突。

  本次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将在8月30日-9月14日之间进行,而韩国仁川亚运会则将在9月19日至10月4日进行,单纯从赛程上考虑,两项比赛有些撞车。在去年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中国男篮遭遇了历史上最差的一届战绩,仅仅获得第五名。眼下中国男篮急需要通过一届亚洲比赛重新夺回亚洲强队的名号,仁川亚运会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一个好机会。因此,备战亚运会的意义,远比去世锦赛上“受虐”要大得多。

  此外,有内部人士介绍:“此前篮协内部已经有了一些关于83万欧元申请费的不同看法。篮协希望盈方中国可以支付这笔高额的申请费,作为中国男篮的全球独家市场合作伙伴,盈方中国一年大概付给中国男篮将近2000万的费用(不包含C BA),而本次申请外卡的费用大概是800万人民币,这笔钱不是小数,用这钱去世界杯当学费,未必值得。”

  世界杯外卡通常价格在50万欧元左右,每个大洲获得外卡的球队不得超过3个。但日前,意大利退出了外卡申请,他们表示外卡价格至少是83万欧元,过于昂贵,随后德国也退出了申请。特约记者潘天舒

(来源:南方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