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篮协确定宫鲁鸣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 赞其为媒体认可

2014年02月08日18: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宫鲁鸣。osports供图
宫鲁鸣。osports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 张帆)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篮协在其官网上正式公布,经征求各方意见并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已确定宫鲁鸣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教练组其他成员将于近日确定。

中国篮协在官网公告中表示,56岁的宫鲁鸣现为国家体育总局篮球中心运管部主任,国家级教练员,“他曾带领中国男篮取得过奥运会第8名,带领中国女篮取得过世界锦标赛第6名。宫鲁鸣同志思想作风好、为人正派、事业心强,在队伍训练、管理方面要求严格,在篮球界有较高的威信,是目前国内比较公认的优秀教练员。宫鲁鸣同志在以往的执教工作中比较善于沟通,是新闻媒体比较认可的教练员。”

在去年8月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最终取得第五名,创造男篮一队在该项赛事最差成绩后,中国男篮主帅人选就一直不明朗。希腊名帅扬纳基斯虽然名义上一直还是国家队主教练,也与篮协签下奥运周期合同,但按照规定,篮协每年将根据球队成绩决定是否与其续约,而未进四强、未能取得男篮世界杯入场券的成绩,显然让扬纳基斯处于非常被动的局面。扬纳基斯在去年11月回到中国,与篮管中心领导商讨续约一事,并辗转CBA赛场考察队员,但事情进展并不顺利。种种迹象显示,他和中国男篮缘分已尽。

同时有消息传出,篮协此前一直备有“B计划”,那就是由曾有过执教男篮经历的宫鲁鸣来担任中国男篮主教练。而今天的公告也令中国男篮主帅人选水落石出。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