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馮坤情牽泰國功勛教練 婚禮初定今年12月明年1月

2014年10月08日07:3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馮坤情牽泰國功勛教練 婚禮初定今年12月明年1月

馮坤(右)與加提蓬(左圖)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據新華社2004年雅典奧運會冠軍、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情牽泰國功勛教練加提蓬,兩人將於今年12月在泰國舉行婚禮。

  馮坤牽手泰國主帥

  昨天凌晨,網上傳出馮坤的婚訊,廣大體育迷們紛紛送上祝福。熟悉排球的朋友對加提蓬的名字並不陌生,高大英俊的加提蓬曾是泰國男排國手,為泰國隊效力長達17年,退役之后一邊工作、一邊執教。泰國排球的教練和球員都是“業余”性質,加提蓬從國少隊開始培養維拉萬、奧努瑪等球員,用了十幾年迎來泰國女排的鼎盛期,殊為不易。

  自2001年擔任泰國隊主教練之后,加提蓬迅速提升球隊戰績,在2009年率隊首奪亞錦賽冠軍,4年后又成功衛冕。此外,他還率領泰國女排奪得了世界女排大獎賽第四的歷史最佳戰績。憑借這一系列佳績和歷史性突破,加提蓬在泰國人氣飆升,是家喻戶曉的人物。據悉,此次兩人的婚禮期間,泰國公主將接見這對新人,並送上祝福,這在泰國是極高的榮譽。

  跨國結緣還因排球

  馮坤的“跨國姻緣”令很多球迷和網友感覺“驚喜”。其實,兩人之間的交往已經有數年時間,只是因為馮坤為人低調,這段戀情一直沒有對外公開。兩人“結緣”還是因為排球,很早的時候加提蓬就曾表示喜歡馮坤打球的風格。不過,兩人開始相處則是在最近幾年。

  對於加提蓬,馮坤也是贊賞有加。盡管語言不通,加提蓬跟馮坤的父母溝通、相處也很融洽。

  加提蓬對排球的執著追求和熱愛令馮坤印象深刻。馮坤從國家隊退役之后一度考慮離開排球。后來,為加提蓬對排球的執著熱愛所感染,馮坤決定繼續從事與排球相關的工作。

  這對跨國情侶將在泰國和北京舉行兩場婚禮,時間初步定在12月和明年1月。

  >>相關 郎平送上祝福

  京華時報米蘭專電(記者劉旭輝)中國女排前隊長馮坤昨天傳出婚訊,正在意大利率隊征戰世錦賽的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也在第一時間送出了祝福。

  女排世錦賽進入第三階段,郎平率隊轉戰米蘭,在得知馮坤的婚訊后郎平表示:“衷心祝福馮坤和加提蓬!祝賀她們喜結良緣!我很早就認識加提蓬了,在賽場上和新聞發布會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覺加提蓬非常熱愛排球,對他的球員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會很好地呵護我們的坤兒!”

(責編:楊磊、胡雪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