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菲爾普斯因酒駕暫別泳壇 將入院接受輔導治療

2014年10月08日14:28    來源:重慶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菲爾普斯因酒駕暫別泳壇 將入院接受輔導治療

  據法新社消息,美國游泳名將菲爾普斯通過個人推特對外宣布,自己將暫別泳壇住院進行治療。原因是在9月30日凌晨,菲爾普斯因醉酒超速駕駛在家鄉巴爾的摩被捕,飛魚也將面臨警方起訴。

  執迷不悟

  10年前也曾醉駕

  據了解,美國當地時間前天凌晨,菲爾普斯駕駛著一輛白色路虎在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市被捕。警方表示,菲爾普斯當時的時速達到135公裡/時,而道路的限速僅為72公裡/時,測出的酒精含量高出標准兩倍之多,據警方透露菲爾普斯當時已經無法清醒完成測試,雖然他的態度還是很配合,但他將面對酒后駕車、超速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一年的監禁和1000美元的罰款,並將吊銷駕照6個月。

  事實上,2004年,當時隻有19歲的菲爾普斯就曾醉駕犯事,得到18個月的緩刑處罰,以及罰款250美元。

  暫時退出泳壇

  入院深度治療

  事發后,美國泳協認為菲爾普斯違反泳協運動員行為規范,決定給予“菲魚”停賽處罰,並且立即生效。停賽令不禁止“菲魚”在北巴爾的摩游泳俱樂部訓練,不過他不能參加美國泳協主辦的任何比賽。此外,美國泳協和菲爾普斯商定他將不參加明年8月在俄羅斯舉行的游泳世錦賽。

  隨后,菲爾普斯在推特上宣布暫時退出泳壇,接受為期6周的住院治療。這也意味著,“我在最近度過了艱難的幾天,我知道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這個錯誤被指控,我對自己所犯的錯誤感到非常的遺憾。所以,我將暫時告別泳壇,花費時間去進行治療,我希望以此得到幫助,更好的認清楚自己。”

  菲爾普斯還表示:“游泳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回過頭看這件事,我應該將更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也要通過這件事吸取教訓,要知道,我需要在未來做出一個又一個對的決定和選擇。”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