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拜仁復制德國7:1神跡 羅本打爆一代名將阿·科爾

2014年10月23日13:21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拜仁復制德國7:1神跡 羅本打爆一代名將阿·科爾

  拜仁昨天在歐冠聯賽客場挑戰意甲亞軍羅馬,本來被普遍看作是一場勢均力敵的較量。但從比賽一開始,比賽就朝著完全超出預期的方向發展。比賽僅僅進行到第8分鐘,羅本就憑借個人能力攻破了德桑克蒂斯的大門。隨后,打開局面的拜仁一發不可收拾,半個小時之內,格策、萊萬多夫斯基、穆勒相繼建功,羅本甚至攻入了個人第二粒入球。半場結束的時候,主場作戰的意甲豪門居然已經0:5落后了。

  在歐冠聯賽的歷史上,還從未有過球隊能夠在客場半場5:0領先,昨夜拜仁創造了歷史新紀錄。這讓人想起了剛剛結束不久的巴西世界杯,德國隊在巴西的主場,同樣在上半場打進5球,最終以7:1的同樣比分將東道主踢出世界杯。

  羅本打爆一代名將

  羅本VS阿什利·科爾,這組對決要是放在5年前,絕對是世界上最出色的對位。但如今羅本依舊是世界上最好的邊鋒之一,而后者則早已不復當年之勇。荷蘭飛翼的第一粒入球正是硬吃科爾的結果,他在右側突然起動,然后切內線,拜仁飛翼的速率相當快,科爾還沒反應過來,羅本已經將球打進了。

  第30分鐘,羅本又在阿什利·科爾的一側覓得良機。萊萬多夫斯基直傳科爾身后,羅本在拿球之后射遠角得手,科爾再一次成為了罪人。羅本的起動速度令科爾望塵莫及。為了保護科爾的信心,羅馬主帥加西亞在半場休息時,就換下了阿什利·科爾。

  在90分鐘的時間內,羅本打入2球助攻1球,並有6次威脅傳球。賽后歐足聯官網也把最佳給了羅本,並評價道:“羅馬人的噩夢,羅本在邊路根本沒有人能夠防得住,阿什利·科爾顯得非常狼狽,他是拜仁慕尼黑大勝的功臣。”

  意媒一片哀鴻

  在主場1:7慘敗,羅馬成為了歐戰歷史上首支在主場丟了7球的意甲球隊。面對無比淒慘的結果,意大利媒體在賽后也是哀鴻一片。

  《米蘭體育報》打出的標題是:“羅馬,噩夢般的夜晚。拜仁7:1完勝”。旁邊的小標題是:“奧林匹克球場,從歡樂到淚水”,“這是羅馬還是巴西?互聯網上的大肆譏諷”,同時貼出了加西亞的賽后採訪:“我的錯誤,令人難堪的一記耳光”。

  作為羅馬的喉舌報紙,《羅馬體育報》要低調得多。他們的大標題只是簡單地寫道:“拜仁高不可攀,羅馬7:1完敗”,然后是德羅西的話語:“羅馬,就像心臟上挨了一拳”。

  意大利《晚郵報》的主題是:“拜仁熄滅羅馬,1:7就像巴西對德國”,他們表示:“紅狼在奧林匹克球場舉手投降:7年前在歐冠中對陣曼聯也有同樣的慘敗”。

  屠殺不止拜仁一家

  7:1、6:0、7:0,這種更像在足球游戲中打出的比分,昨天卻齊刷刷地出現在歐冠聯賽小組賽第三輪的賽場。除了拜仁,切爾西和頓涅茨克礦工隊兩支豪強也用摧枯拉朽般的氣勢讓對手輸了個體無完膚。

  拜仁不是昨天拿到淨勝球最多的隊伍。頓涅茨克礦工隊客場7:0狂勝鮑裡索夫隊,前鋒阿德裡亞諾成為繼梅西之后第二位在歐冠聯賽中單場攻入5球的球員,其中有4球是在短短16分鐘內完成的。

  G組的切爾西隊6:0完勝馬裡博爾隊。在雷米、德羅巴和特裡上半場就為“藍軍”取得三球領先優勢后,阿扎爾在下半場成功“搶戲”,先是迫使對方球員打進烏龍球,隨后又梅開二度。

  切爾西所在的G組中,沙爾克04隊與裡斯本競技隊的比賽更奪人眼球。舒波·莫廷在傷停補時階段點球中的,沙爾克04最終以4:3險勝對手。

  其他小組中,與拜仁同在E組的曼城隊在寒冷的環境中客場被莫斯科中央陸軍隊2:2逼平,依然落后羅馬2分,排在第三。

  F組中,巴黎聖日耳曼1:0小勝希臘人競技,暫居本組第一。同組的巴塞羅那3:1擊敗阿賈克斯,梅西打入一球,目前以69粒歐冠聯賽進球追平C羅,兩人距離勞爾保持的紀錄還差兩球。

(來源:武漢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