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總決賽第4日看點:A拉沃茲爭4強 小威遇陌生對手

2014年10月23日11: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總決賽第4日看點:A拉沃茲爭4強 小威遇陌生對手

  中新網10月23日電 2014賽季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激戰正酣,WTA中文官網列出了第四個比賽日的十大看點:

  阿格涅什卡-拉德萬斯卡 (波蘭 #6) vs (8) 沃茲尼亞奇 (丹麥 #8)

  交戰紀錄:沃茲尼亞奇6勝4負保持領先

  1) 拉德萬斯卡如能取勝有機會率先進入四強

  如果拉德萬斯卡能夠直落兩盤擊敗沃茲尼亞奇,她將會提前進入四強。如果她是三盤取勝的話,科維托娃若能在第二場比賽擊敗莎拉波娃,波蘭人將同樣率先出線。

  2) 沃茲尼亞奇如能取勝有機會率先進入四強

  如果沃茲尼亞奇能夠擊敗拉德萬斯卡,不論是兩盤還是三盤,而且莎拉波娃能夠戰勝科維托娃,沃茲尼亞奇都將率先晉級四強。

  3) 沃茲尼亞奇交戰紀錄佔先

  沃茲尼亞奇不僅在對陣紀錄上領先於拉德萬斯卡,她在雙方過去兩次室內硬地場的交鋒中都拿到了勝利(2011年斯圖加特站和WTA總決賽)。除此之外,雙方在今年僅有過一次對話,沃茲尼亞奇在辛辛那提直落兩盤過關。

  莎拉波娃 (俄羅斯 #2) vs (3) 科維托娃 (捷克 #3)

  交戰紀錄:莎拉波娃以6勝2負保持領先

  4) 科維托娃對擊敗TOP2並不陌生

  科維托娃職業生涯共有過4場對陣TOP2球員的勝利:2009年美網擊敗世界第一薩芬娜、2011年巴黎室內賽戰勝世界第二克裡斯特爾斯、2011年東京站淘汰世界第二莎拉波娃、2011年總決賽擊退世界第一沃茲尼亞奇。

  5) 不管今天比賽結果如何,莎拉波娃都有機會繼續爭奪年終第一

  即使莎拉波娃輸掉今天的比賽,而且小威廉姆斯贏球,世界第一的爭奪依舊在延續。

  6) 莎拉波娃在交戰紀錄方面佔據絕對優勢

  莎拉波娃在交戰紀錄方面以6勝2負領先於科維托娃,在非退賽的情況下,俄羅斯人以6勝1負保持領先。除此之外,莎拉波娃對科維托娃保持著5連勝。

  (1)小威廉姆斯 (美國 #1) vs (5) 布沙爾 (加拿大 #5)

  7) 布沙爾隻有取勝才有機會進入四強

  布沙爾前兩場比賽兩戰皆負,如果今晚她能擊敗小威的話,她還有機會進入四強。

  8) 布沙爾期待著職業生涯最輝煌的勝利

  直到現在,布沙爾生涯最輝煌的勝利是在溫網半決賽擊敗No.3哈勒普,加拿大人職業生涯對陣TOP2的總戰績為0勝3負(三場比賽都發生在2013年,兩次輸給莎拉波娃,一次輸給小威廉姆斯)

  9) 小威廉姆斯拿下了雙方此前的唯一一次對話

  去年辛辛那提站第二輪,小威廉姆斯以4-6,6-2,6-2逆轉淘汰了布沙爾,當時小威廉姆斯排名世界第一,布沙爾僅僅排名第62位。

  第三場女雙1/4決賽今晚開戰……

  (3) 布萊克/米爾扎 (津巴布韋/印度) vs 科普斯-瓊斯/斯皮爾斯 (美國/美國)

  交戰紀錄:布萊克/米爾扎以2勝1負保持領先

  10) 三位球員將迎來總決賽首秀 - 另外則是第11次出戰總決賽

  米爾扎、科普斯-瓊斯以及斯皮爾斯都在今年首次參加WTA總決賽,布萊克則是第11次亮相,她的前10次經歷還要追溯到2000年至2009年:最開始四年她的搭檔是利霍夫採娃,之后三年搭檔斯塔布斯,然后是與胡貝爾的三年搭檔,她與胡貝爾搭檔拿到過兩次冠軍。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