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直播 nba數據

科比不是當年的科比 新賽季湖人雄風難再現

2014年10月23日14:20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人雄風難再現

NBA新賽季即將來臨,隨著科比的復出,很多湖人迷的心中不禁又升騰起希望:新賽季,湖人能否帶給人們驚喜?

事實上,湖人隊的情況很難讓人樂觀。上賽季湖人僅取得27場勝利,如今湖人隊重新洗牌,不僅換帥,簽約了前騎士隊主教練拜倫·斯科特,還簽下布澤爾、林書豪等球員。但是,目前湖人存在的問題仍然很多。

首先,科比不再是當年的科比。新賽季將是科比NBA職業生涯的第19個賽季,在經歷了數次傷病之后,36歲的“小飛俠”真的老了。科比職業生涯場均出場36分鐘,新賽季減少出場時間恐怕勢在必行。

其次,傷病問題仍然存在。科比的健康仍然是球隊最重要的問題。在經歷過上賽季的嚴重受傷之后,他究竟恢復得怎樣,新賽季能出戰多少場,這些都還無法確定。新賽季尚未開始,湖人已有6名傷員在冊:林書豪、納什、尼克·楊、喬丹·克拉克森、澤維爾·亨利和萊恩·凱利。

此外,湖人還有致命弱點,就是防守太差。上賽季湖人防守效率排名聯盟倒數第二,新賽季湖人需要打出強悍防守才能贏下更多的比賽。然而,湖人新陣容的防守實力並未得到改善,新主帥斯科特執教騎士隊時防守就一塌糊涂。

不僅如此,從目前季前賽的情況看,湖人三分武器恐失。上賽季,湖人隊三分球出手平均每場24.8次,與金州勇士並列聯盟第六位,其三分球命中數量高居聯盟第二位,命中率則位列第三位。但是,據說斯科特上任后限制湖人每場三分球的出手次數,強調攻擊籃下——上賽季湖人隊油漆區內得分僅排名第23位。顯然,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放棄三分,如果不能解決籃下切入過少的問題,無疑湖人會陷入更大的困境。

新賽季還是不能對湖人抱太大的希望,雖然令人傷感,但我們必須面對現實——科比已經不是當年的科比,湖人也已經不是曾經的湖人。(中國體育報 杜婕)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