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拜仁大胜罗本立功 详解"飞侠"射门运动轨迹(图)

2014年10月23日09:2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拜仁大胜罗本立功 详解"飞侠"射门运动轨迹(图)

拜仁大胜罗本立功详解“飞侠”射门运动轨迹(图)

  该图为罗本五次射门的运动轨迹,其中一次在大禁区外被封堵,一次远射,另外三次都是禁区内内切射门。

  拜仁轰进7球 罗本阿隆索攻防立功

  拜仁昨日欧冠客场7比1大胜罗马。虽然罗本2射1传十分抢眼,但比赛的胜负手却是拜仁铁腰阿隆索的居中策应,在锁死加西亚三前锋强攻阵的同时也锁定了胜局。

  一招掐死红狼

  瓜迪奥拉在此役排出352阵型,正是贝尔萨当年执教阿根廷和毕尔巴鄂时期3313阵型的变体。相对于痴迷进攻的疯子,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更加讲究平衡和弹性。阿隆索在中轴线上的移动令拜仁在由攻转守中随时可以恢复四后卫的配置,拖后持球的西班牙人改变了拜仁后场的兵力对比,这将罗马三前锋的高位逼抢化解于无形。

  比赛中,阿隆索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7次拦截。在两队拖后核心的对比中,西班牙人无论传球次数还是成功效率都远胜于德罗西。94%的传球成功率完成103次传球,拜仁铁腰再次成为关键先生。

  罗马三前锋战术的失效,直接导致了中场战局的改变。球权在手的拜仁拥有6名球员参与中场争夺,这让主队的三中场在兵力对比上全面处于下风。即便贝尔纳特和罗本紧贴边路活动,拜仁在中路依然具备一定的人数优势。这样一来,才有了拜仁四位攻击手在上半场中段的四粒进球。鲁迪·加西亚还来不及做出调整,对手就已经将比赛盖棺定论。

  罗本完成打门五次,其中两次打正门框范围内的射门全部化为得分。

  罗本碾压防线

  罗本此役梅开二度并助攻里贝里破门,为拜仁出战36场欧冠联赛打入17球,超越拜仁传奇前锋马凯。

  罗马是意甲联赛乃至全欧洲防守最好的球队之一,上赛季罗马就打造了意甲联赛的最佳防线,本赛季球队更是7场意甲联赛仅失4球,5个主场比赛更是仅失1球,防守表现极佳。协防左闸的托蒂未能帮防守罗本的阿什利·科尔分忧,飞侠的进球拉开了惨案的序幕。这支最佳防线瞬间变身最渣防线。

  罗本不仅5次打门就进了2个,而且有6次威胁球的输送,位列拜仁全队第一,90分钟里92次触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4.2%,令人惊叹。除了罗本,格策和穆勒同样出色,他们各自传射帮助拜仁早早锁定胜利。

  意甲全面衰落

  在意甲赛场上,罗马上赛季强势崛起,拿到了意甲亚军,本赛季在联赛积分榜中紧追尤文图斯,是冲击意甲冠军的大热门。就在罗马球迷还在纠结对阵尤文时罗基的误判,就在加西亚屡屡豪言罗马要拿意甲冠军时,拜仁用7比1这个大比分给了罗马当头棒喝,这个刺眼的比分是罗马和欧洲顶级豪门的差距,也是意甲与欧洲顶级联赛的差距。

  在《足球市场》的身价榜中,罗本达到了2640万英镑,防守他的阿什利·科尔身价只有264万英镑,荷兰球星正好是英格兰人的10倍。拜仁全队身价达到4.96亿英镑,排名德甲第1;罗马全队身价只有2.16亿英镑,不到拜仁的一半。在这场焦点战中,罗马不应该只看到1比7,更应该看到同拜仁的距离。晨报记者 张鑫

 

(责编:熊旭、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