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明星赚钱之道:奥胖卖拖鞋 李娜开迪斯尼式乐园?

2014年10月23日09:4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星赚钱之道:奥胖卖拖鞋 李娜开迪斯尼式乐园?

  当詹姆斯和科比进入NBA新赛季备战最后阶段时,已经退役三年的奥尼尔也在积极进行他的“季前赛”——穿的不再是联盟最大号的球衣,而是60XL的西装。

  正在亚特兰大进行的“沙克峰会”,已经是第三届,奥尼尔现在的工作就是每天和自己旗下品牌的各种商品代理商开会,听取新品推广计划,他已经建立起自己的商业帝国。

  这一组的厂商代表有一家男性珠宝行,一家来自亚利桑那的果汁饮料厂,还有即将推出的皮拖鞋工厂代表。这些五花八门的商品都有一个共同的品牌“沙克”,商标图案就是著名的奥尼尔双手灌篮剪影。“我们想看看我们是否能在沙克大旗下创造出协同作用。”奥尼尔说。

  奥尼尔曾经是广告界的宠儿,这个活宝扮演过各种各样的广告角色,但是只靠那些,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退役第三年还赚到2100万美元,差不多等于他在湖人时期拿到的顶薪。

  虽然比不上退役后一年赚9000万美元的乔丹,但是奥尼尔个人品牌旗下合作公司——并非简单的代言——多达19个,这个数量不仅在NBA,就算在全美职业体育界也是独一无二的。

  60%的NBA球员在退役五年后破产,奥尼尔显然不会是这种人。别看他一副没个正经的样子,竟然在进入联盟前就有理财观念了。“我在大学准备进NBA的时候,我爸给我一本书,是讲怎么理财的。我当时想那简直是疯了,我怎么可能学会那个?”

  话虽如此,以状元身份成为NBA球员一夜暴富后,奥尼尔始终留心学习财务知识。虽然拍的电影全部失败了,理财做生意,大块头还真有大智慧。

  作为业内人士,IEG赞助咨询调研公司高级副总裁安德鲁斯分析说:“作为退役运动员,奥尼尔维持自己的声望很难,因为他们从公众视野淡出后,受众目标永远是他打球时的那个年轻人群,现在的孩子不可能以他为篮球偶像。”

  而奥尼尔的生意经,就是借助媒体,发挥自己的篮球专业知识和耍宝特长,始终保持在高光之下。

  作为TNT电视台NBA比赛解说员,该认真的时候绝不含糊;跑到中国上春晚,就一定把所有人逗乐;在卡通电视网上扮演孩子们的“玩具体育委员”,他又换个舞台成功发展起自己的小粉丝。

  “我可以很容易地将一个警长,也可以很容易地当好一个CEO。我还在法学院认真学习。”多面手奥尼尔说。

  而说到体育明星做生意,刚刚退役的李娜不只要将自传拍成电影,还要成为商界女性。

  李娜经纪人表示,李娜自传将会被拍成电影,“是一部给全世界看的电影。此外,李娜将会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商界女性,概念是打造一个李娜乐园,像迪斯尼一样。不光网校,还辅以配套的度假设施、餐馆、休闲会所,包括打造以李娜形象为设计基础的商品。”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