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评论:拜仁大胜可喜 小心方能远行

2014年10月22日13:5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评论:拜仁大胜可喜 小心方能远行

  新华网柏林10月2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一场完美的胜利有时会让人忘乎所以。拜仁21日晚在欧冠E组小组赛中客场7:1狂胜罗马队,让拜仁球迷毫无理由看淡本队欧冠前景。但实际上这是拜仁在搭建球队比赛和管理团队时的一个主要担心。避免决策失误和自视过高、任何时间都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如果一个球队坚守这些信条,那么即使一个晚上连进7球也不会出什么乱子。

  几个月前,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在为球队赞助商奥迪公司做的一个电视广告中说的话似乎是球队所追求心态的写照:“忘却既有成就,每实现一个目标都是通向下个目标的阶梯。要深谋远虑,远得无人企及。”

  人们大概会想起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7:1狂胜东道主巴西队后的心态举止。德国人当时一点都不忘乎所以,而是集中精力准备决赛迎战阿根廷。如今拜仁也需要淡定的心态准备远行,最终目标是明年5月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欧冠决赛。瓜迪奥拉说了:“欧冠是最美的女人。”

  不过,完美的比赛毕竟是一张绝好的名片。皇马、巴萨、切尔西和其他所有大牌球队都会关注拜仁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比赛,还有罗本、格策、莱万多夫斯基、穆勒、里贝里以及沙奇里那粒粒入球。拜仁打败的可不是一支鱼腩队,而是目前意甲排名第二的球队。罗马队在比赛中只进了一粒安慰球。

  与罗马一战,拜仁由阿拉巴、博阿滕、贝纳蒂亚三后卫组成的后卫线组织上佳。球队625个传球到位,相比罗马只有306个到位传球。拜仁控球率占66%,罗马仅34%。拜仁一开始就压制对手控制了局面,尤其是中场罗马队给他们太大空间,以至于进球一发而不可收。

  阿隆索、格策、罗本、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利用空间表现游刃有余。这是一场毫不敷衍的比赛,是一场足球盛宴。但是拜仁队中并没有多少人指望两队11月5日在慕尼黑重逢时会好戏重演。

  不管怎么说,拜仁本次华丽亮相会让其他任何顶级队都不得不警觉。对罗马之战被认为是德甲所向披靡的拜仁本赛季在国际上遇到的首个严峻挑战。拜仁敢情也要在国际赛场上复制德甲经历?

  瓜迪奥拉似乎情商颇高,能在紧张训练中保持球星们的斗志。拜仁的胜利表明,其球员的精神状态显然都很到位。在去罗马比赛前,作为队长已赢了世界杯的拉姆就说:“我想再拿欧冠,比什么都想。”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