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传奇门将切尼即将斩获第四项世界纪录

2014年10月22日11: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传奇门将切尼即将斩获第四项世界纪录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还差一场胜利,巴甲圣保罗队的巴西传奇门将切尼就将成为世界上跟随同一球队获胜次数最多的球员,而这也将是他个人的第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目前,41岁的切尼代表圣保罗队获得了589场胜利,在这一数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排行榜上,他与前曼联球员吉格斯并列头名。而如果在22日进行的巴甲联赛中圣保罗队击败沙佩科恩斯队,切尼就将超越吉格斯,成为跟随同一球队获胜次数最多的球员。

  切尼在南美足坛是一名传奇人物,他不但守门技术出色,一脚独特的任意球功夫更是令人惊叹。作为一名门将,他时至今日还包办圣保罗队几乎所有任意球和点球,进球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要知道,如今的圣保罗队还有卡卡、帕托等射手。作为一名攻守兼备的传奇门将,切尼在场上霸气十足。

  切尼现今保持的3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出任同一球队队长次数最多的球员、进球最多的门将、为同一球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切尼在1992年加入圣保罗一队,之后就一直为该队效力。据巴西媒体报道,他或将于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他曾在1997至2006年间为巴西队出场16次。

 

(责编:龚聪(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