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网球名宿库尔滕:里约奥运将带动巴西网球热

2014年10月22日11:1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运会)巴西网球名宿库尔滕:里约奥运将带动巴西网球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3届法网男单冠军、巴西名宿古斯塔沃·库尔滕21日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和修建一新的奥运网球场将带动巴西的网球热。

位于里约奥林匹克公园的奥运网球场目前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施工,可容纳1万名观众的看台已初具雏形,库尔滕在参观完这座正在建设的新球场后说,奥运留下的遗产可以改变巴西网球的未来。

在“足球王国”,网球的受欢迎程度并不高,而除了库尔滕之外,巴西球员在世界网坛也鲜有出色战绩。

在接受里约奥组委官网采访时,这位38岁的前男单世界第一说:“奥运网球比赛将激发巴西人对网球的热情,而这座球场也将成为巴西网球的‘旗舰店’,举办各种重大网球赛事,这些都会带动巴西网球的发展。”

库尔滕曾在1997、2000和2001年三夺法网男单冠军,成为一代“红土之王”。在2000年的大师杯决赛上,他战胜阿加西夺冠,从而力压萨芬赢得当年年终世界第一头衔,这是他职业生涯的里程碑,同时让其成为首位占据年终第一的南美球员。在2008年法网首轮输球后,他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看到奥运网球场的施工现场,这位巴西网球的代表十分激动,他说:“看到球场一步步成型,真的非常兴奋,这可以拉近我们的奥运梦,同时也可以让巴西人在现场看到精彩的奥运赛事。”库尔滕曾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