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奧神:吳冠希非自由球員 籃協阻撓其加盟有理有據

宋翔

2014年11月06日08:26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奧神:吳冠希非自由球員 籃協阻撓其加盟有理有據

在上海隊就球員吳冠希事件幾次炮轟籃協之后,作為當事方之一的奧神方面昨日發函至中國籃協表達幾個核心觀點:吳冠希不是自由球員,他的球隊簽約權屬於奧神﹔吳冠希已經轉會至北京首鋼隊﹔中國籃協阻撓吳冠希加盟上海隊有理有據。

奧神昨日向中國籃協發去函件,在函件前半部分陳述了一些事實,其中包括奧神對於吳冠希的多年培養﹔奧神在上賽季和上海隊簽訂了有關吳冠希為期一個賽季的短期租借協議﹔在奧神和北京首鋼隊達成轉會協議后,吳冠希拒絕和后者聯系﹔吳冠希曾經委托律師向奧神方面發函,要求提前解除工作合同,但奧神律師則回應稱,鑒於雙方之間存在的不同法律關系,因此對吳冠希單方面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關系的主張予以拒絕。

隨后,奧神方面表明了態度:由於此前和吳冠希簽訂了《職業籃球運動員合同》和《運動員商業事務以及代理合同書》,因而奧神和吳冠希既是勞動合同關系,也是商業代理關系,而代表任何一支球隊打球均為商業賽事活動,必須要得到奧神的允許和同意,因此吳冠希並不是自由球員。奧神最后表示,中國籃協阻撓吳冠希加盟上海隊符合尊重法律、尊重事實的公平原則。

截至記者發稿前,上海隊方面還沒有對此做出任何回應。而吳冠希本人則在昨日下午發表了個人聲明稱:奧神最后一次發放工資是去年12月5日,之后他被租借到上海隊,今年4月9日與上海隊結束合同后,直到現在奧神方面從沒有給他發過工資。在通過律師函件告知與奧神隊解約后,自主選擇和上海隊簽約,而目前他暫時無法代表上海隊出戰聯賽,感到難以接受。

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多次撥打中國籃協運動隊管理部長葉慶暉和新聞發言人徐嵐電話,但均沒有接聽。

(責編:溫靜、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