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中國男雙也"恐韓"? 兩對組合均不敵對手止步4強

2014年11月15日13:13    來源:福州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男雙也"恐韓"? 兩對組合均不敵對手止步4強

  ■本報記者 鄢斌/文 張旭陽/攝

  本報訊 昨天,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進行的泰禾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中國男雙就像中國足球一樣“恐韓”,兩對組合蔡?/魯愷、劉小龍/邱子瀚分別不敵韓國組合高成鉉/申白?和李龍大/柳延星,無緣四強。

  自從最具實力的“風雲組合”在倫敦奧運會奪冠后拆對,中國男雙一直沒有再涌現出新的領軍人物,目前隊中實力最強的應該是小將劉小龍/邱子瀚。在去年的全英公開賽上,劉小龍/邱子瀚以2︰0戰勝日本組合遠藤大由/早川賢一,第一次登上男雙冠軍領獎台,他們也是繼李永波/田秉毅、蔡?/傅海峰之后第三對奪得全英賽冠軍的中國男雙組合。

  昨天的八強賽,劉小龍/邱子瀚遭遇賽會頭號種子、韓國組合李龍大/柳延星,首局比賽劉小龍/邱子瀚打得很積極,很快就以20︰17拿到了局點。不過,李龍大/柳延星這時候開始反攻,他們利用中國組合的失誤連續追分,並以25︰23拿下首局。被逆轉讓劉小龍/邱子瀚有點氣餒,第二局他們打得有點畏首畏尾,最終以16︰21輸掉了比賽。

  在另一塊場地上同時開打的比賽中,蔡?/魯愷在以21︰18先勝一局的情況下,也被韓國組高成鉉/申白?以21︰14和21︰15連扳兩局,同樣遭逆轉出局。

  與女單、女雙等項目相比,中國男雙一直都是軟肋,雖然劉小龍/邱子瀚等組合也曾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但這幾年真正讓大家記住的也隻有蔡?/傅海峰這對“風雲組合”。對此,蔡?表示:“現在幾對男雙的世界頂尖組合都很穩定,所以中國男雙要想有所突破,不是說奪得一兩站兩冠軍就可以了,而是要有一個很穩定的成績。最起碼每站比賽能進前四或進決賽,隻有一直保持穩定的表現,那麼到奧運會時心裡才會有底。如果這一站拿冠軍,下一站過不了首輪,那麼你充其量只是有實力的選手。我們現在這幾對組合應該說有實力,但還達不到頂尖組合那個份上。”

(來源:福州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