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布馮:門將獲金球獎很困難 100%梅西是無敵的

2014年12月04日16:10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布馮:門將獲金球獎很困難 100%梅西是無敵的

  本報訊(記者劉大偉)2014國際足聯金球獎最終候選人確定為C羅、梅西和諾伊爾之后,意大利隊長布馮昨天接受採訪時談了對今年金球獎的看法:“門將很難贏得金球獎,C羅獲獎的可能性大一些。”

  國際足聯金球獎在2010年開始由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合並而成,對評獎有投票權的是國際足聯各足協代表隊主帥、隊長以及記者代表。布馮是三類評委中的隊長評委,他以門將專業身份解讀道:“門將由於位置所限,獲得金球獎很困難,需要出色發揮和特定條件才能完成超越。當年的雅辛是個例外,他是歷史上最偉大的門將之一。今天的情況下,門將獲獎需要特定條件,比如率隊在世界杯奪冠,4場淘汰賽都是點球決勝,每次都扑出點球。”說到這裡,布馮自己也笑了:“哈哈,也許隻有這樣就沒有人忽視門將了,但這種極端的情況幾乎不可能發生。”在以前的歐洲金球獎評選中,門將獲獎隻有1963年的前蘇聯門神雅辛,布馮在2006年名列第二。在以前的世界足球先生評選中,德國門神卡恩在2002年名列第二。對於另外兩位候選人,布馮各有評點。布馮說:“在我看來,C羅或許會贏得今年的金球獎。盡管沒有世界杯的榮譽,但他在今年發揮出最高的水平,在這樣特定時段內表現最好的球員應該獲獎。”布馮接著說:“我依然認為梅西是歷史上最佳球員之一,當他100%狀態的時候,他是無敵的。”

(來源:北京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