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泳協回應孫楊澳洲訓練疑受阻:他們無權禁止(圖)

2014年12月04日15:37    來源: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泳協回應孫楊澳洲訓練疑受阻:他們無權禁止(圖)

泳協回應孫楊澳洲訓練疑受阻:他們無權禁止(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奧運冠軍孫楊的興奮劑事件剛剛“消停”幾天,昨天澳大利亞媒體又報道了一條消息:由於孫楊涉嫌興奮劑事件,澳大利亞泳協決定禁止孫楊赴澳訓練。不過孫楊的教練張亞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並沒有收到這樣的官方消息。

  孫楊自11月16日開始赴昆明進行冬訓,計劃將在本月13日與部分隊員共同奔赴澳洲進行訓練。澳大利亞先進、科學的訓練方法一直被世界各地學習、效仿。2007年中國游泳隊的張琳和劉子歌分別赴澳進行訓練,成功的訓練成果也在北京奧運會上得以體現,2011年孫楊也加入了赴澳拉練的隊伍。2012年,中國水軍在倫敦奧運會上大放異彩。之后,澳大利亞曾一直勸說負責訓練孫楊的外籍教練丹尼斯放棄對中國運動員的指導工作,顯然中國游泳隊的實力給澳大利亞隊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丹尼斯當時表示,他看重孫楊的潛力,所以會幫助他站在更高水平上。

  但據外媒爆料,澳大利亞泳協禁止孫楊在當地的游泳俱樂部進行訓練,此外丹尼斯將終止與孫楊、中國游泳隊之間的合作。據悉,澳大利亞方面同時提高了外國運動員在澳訓練的門檻,所有隊員都將在澳大利亞反興奮劑中心進行注冊,並隨時接受比賽外的檢測。這樣看來,澳大利亞泳協像是為孫楊量身定做了“禁止令”。

  中國泳協相關負責人表示,澳大利亞泳協是沒有權利禁止中國運動員赴澳訓練的,他們也未通過官方途徑與中國泳協進行聯系。目前,孫楊和其他國家隊成員依然在按部就班地進行冬訓工作。中國泳協也在和丹尼斯進行溝通,他表示會非常支持中國游泳隊。

  組圖 孫楊飽受禁藥之苦,與外教丹尼斯或將緣盡。 李 榮制圖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