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國際乒聯主席:希望中國全方位支援其他協會發展

陶邢瑩

2014年12月04日15:57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乒聯主席:希望中國全方位支援其他協會發展

  兩個3比0,昨晚,中國男女隊雙雙戰勝日本男女隊,在閔行體育館毫不費力地捧起兩座世青賽團體冠軍獎杯。在舉辦了12屆的世青賽中,中國男女隊均是第11次奪取團體冠軍。

  對於強大的中國夢之隊,今年剛當選為國際乒聯主席的德國人維克特毫不避諱地表示:“希望中國全方位支援其他協會發展乒乓球運動。”

  昨天的決賽,日本隊可謂完敗,男隊局分為0比9,女隊為1比9。賽后,一位日本男隊教練感嘆,“我們最強的村鬆雄斗一上來就被剃了光頭,我就知道,接下來更沒法打了。”日本女隊隊員則感嘆,中國隊在她們面前,始終是一座難以逾越的大山。

  獲得女團第三名的是美國隊,但美國隊也被日本隊零封。盡管如此,這已經是美國青年隊歷史上的最好成績了。

  如果外國選手總是陪太子讀書,無疑會影響這些國家和地區發展乒乓球的熱情。中國乒乓球隊最近幾年提出了“養狼計劃”,已開始致力於乒乓球運動在全球的推廣。國際乒聯主席維克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直言不諱,表示對此並不滿足,“我希望中國作為一個乒乓大國,能夠在人力、財力、物力等各個方面,給其他乒乓球協會提供支持。”

  維克特表示,他與中國乒協已經有過溝通,希望中國乒協不僅僅只是輸出教練員,還要鼓勵更多的國外選手來中國、來上海參加訓練營,“隻有到了這邊一起訓練,才能對中國乒乓球的發展有更真切的感受,水平提高也會更快。”

  今年南京青奧會之前,中國乒協就在上海舉辦了一個訓練營。青奧會女單銅牌、美國隊的張安坦言是受益者,“我很珍惜這樣的機會,能在中國得到訓練和指導,對我的幫助很大。”當時,王勵勤、張怡寧等乒乓名將,以及國家隊教練都來了。今年夏天,即便是在埃博拉病毒爆發期間,中國隊還是派出了多名隊員和教練走進非洲,幫助當地的孩子提高乒乓水平,普及乒乓運動,紅雙喜還捐贈了一批乒乓器材。

  昨晚單打抽完簽后,一些外國教練唉聲嘆氣,自己的隊員在第一輪便遇到中國隊員。原來,各協會可以報4人參加單打,而中國隊作為東道主,可以報6人,中國隊將名額全部用足。“青少年賽事和成年比賽不同,中國隊派出的選手不一定有世界排名,不乏有中國球員從第一輪開始打起。誰抽到中國選手不是很倒霉嘛。”不少教練表示無奈,“還不如修改賽制,限制中國隊的參賽人數。否則,就真的是中國隊在唱獨角戲了。”

  對於強大的中國隊而言,世青賽是讓年輕球員練兵的好機會。但對於那些乒乓小國來說,世青賽是他們開眼界的機會,如果總是一輪游,而且慘遭零封的話,鍛煉的意義又在哪裡呢?

 

 

(責編:龔聰(實習生)、楊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