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男子200米自夺金破亚洲纪录 孙杨用努力回报观众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3年09月07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体验更丰富

浙江队选手孙杨无疑是本届全运会最受关注的明星运动员。只要有他的比赛,观众席上几无“立锥之地”,记者为了采访他也是“寸土必争”,这种场景在十二运会其他赛场基本没有。6日晚间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以破亚洲纪录的1分44秒47夺取了本届全运会个人第三枚金牌,让现场观众再次为他沸腾。

6日傍晚,一场大雨让初秋的沈阳略感凉意,但这不能阻挡观众们的热情。“我今天是特意来看孙杨的,”观众郑吉光一边入场一边对记者说,“我就是想现场看看孙杨有多快!”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接连摘取金牌,孙杨的速度已经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18时40分左右,孙杨出场,一下班就赶到游泳馆的观众婷婷连忙拿起自己的单反相机,对准孙杨一顿猛拍。比赛结果也让婷婷“无法淡定”。“孙杨身上有一种拼劲特别打动我。”婷婷说。伦敦奥运会开始关注孙杨,婷婷坦言“只关注泳池里的孙杨”。

10岁的文天义已经在沈阳市某体校学游泳4年,4种泳姿都会的他还不认识“孙杨叶诗文”,妈妈特地带他来看高水平选手的比赛,也就是“为了巩固兴趣爱好”。

来游泳馆看孙杨,有人钦佩他的实力,也有人感念他的拼搏,还有人只是因为和他有一样的爱好……孙杨像一颗“太阳”照亮了中国游泳,让更多人参与其中。提到破纪录,孙杨说:“因为很多兼项,教练让我稍微慢一点,但是这么多人来看我,我还是希望用我的努力来回报观众。”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7日 07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