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首批集训队员报到 王哲林等小将精神十足

2014年03月04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首批集训队员报到 王哲林等小将精神十足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3月3日是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所选定的首批集训队员抵京报到的日子,从上午开始,王哲林、丁彦雨航、睢冉、赵泰隆、许钟豪、朱旭航等球员陆续出现在天坛公寓。由于首批队员均来自本赛季没有进入季后赛的俱乐部,所以常规赛结束之后,他们大部分人都得到了难得的休息时间。经过短暂休整之后,重新以国家队队员身份出现的他们都显得精气神十足。

  “今年除了联赛之外,还有全运会的任务,一直都比较紧张,所以常规赛结束之后,出去旅游了一圈,感觉很放松。”山东小将丁彦雨航说。对于国家队,丁彦雨航并不陌生,去年他就入选过备战亚锦赛的集训队,不过最终没能留在12人大名单当中。“国家队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能跟很多高水平的队员学到很多经验。这次来还是努力练吧,尽量争取到更多的机会。”丁彦雨航说。

  丁彦雨航的山东队友睢冉之前也有过国字号训练和比赛的经验,本赛季他在山东队的表现有了更大的进步,来到国家队,睢冉对于自己的定位比较清晰,“投篮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不会去争太多的出手机会,我觉得我擅长的还是防守,所以在国家队训练还是主要立足在防守方面,希望能够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帮助。”

  第二个赛季征战CBA的福建小将王哲林去年就入选了国家队,并且随队出战了菲律宾亚锦赛,小小年纪已经成为国家队的准主力球员,再次回归,王哲林说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国家队的竞争很激烈,所以每时每刻都要高标准地要求自己,在训练中更加刻苦和努力,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事情。”去年的亚锦赛上,王哲林随同中国男篮一起经历了一段不太愉快的征程,但这段经历却激发了这位小将的斗志,“我会从过去吸取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从我做起,让大家在我们身上看到年轻队员的潜力,看到一支崭新的中国男篮。”王哲林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