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生死战佩兰是看点 队员称战术不同于卡马乔

2014年03月05日10:1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生死战佩兰是看点 队员称战术不同于卡马乔

  本报讯 今晚10时,中国男足将迎来自己2014年最重要一战: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比赛。

  此役,国足将在迪拜挑战伊拉克队,打平便可以出线。目前国足在C组积分8分,伊拉克6分,本场比赛国足只要打平或者取胜便可以确保小组第二,顺利入围亚洲杯。

  不过即便国足输球,几乎也高枕无忧,因为按照亚预赛赛制——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以进入亚洲杯。目前从各小组的形势看,能给国足造成威胁的只有B组的黎巴嫩队,他们目前的积分是5分,净胜球是-5,而中国队的积分是8分,净胜球是1,除非出现黎巴嫩客场大胜泰国,国足惨败伊拉克的情况,否则国足将进入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

  如此看来,国足今晚更多还是走过场,让球迷感兴趣的则是国足新帅法国人佩兰。据悉,此役依旧由代理主帅傅博指挥,佩兰低调地扮演起配角。此前,新任足协主席蔡振华曾表示:“其实我个人还是希望阿兰·佩兰来指挥中伊之战的。一方面这场比赛的出线压力并不是很大;另一方面,从这场比赛开始,国家队就应该打上佩兰的印记。不过,出于对球队的责任,刚刚上任的佩兰在很多方面还是需要中方教练组的帮助,所以此役佩兰在战术上给予中方教练组一些建议,比赛指挥权还是交给傅博。”

  虽然是正式接任前的彩排,但最近几日,佩兰已经参与到球队训练中,比如和中方教练员讨论球队打法、指导球员跑位等问题。训练结束后,有国足球员表示:“佩兰在战术思路上跟卡马乔有天壤之别,我们应该给佩兰更多时间,我们也在逐渐了解他。”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