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得分狂"詹姆斯天神下凡 谦虚称只想发挥天赋

2014年03月05日14:1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得分狂"詹姆斯天神下凡 谦虚称只想发挥天赋

  ■据新华社太原3月4日电

  61分,在本赛季防守质量能进入联盟前六的山猫队面前,詹姆斯用天神下凡般的数据一举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和热火队史个人得分两项纪录。球迷们不禁发问,这样一个视得分如无物的“詹皇”有多久没见了?

  在骑士队7年间,詹姆斯有些孤独。身边的队友换了一拨又一拨,却没人能真正在关键时刻为詹姆斯排忧解难,那时的詹姆斯只能用一次次出手来拯救球队于危难之间。2005年常规赛单场56分,2007年季后赛在“铁血之师”活塞队面前独取48分,都成为詹姆斯骑士时期砍瓜切菜般取分的经典之作。

  加盟热火队后,身边有了韦德和波什两位同样可以独当一面的巨头,还有巴蒂尔、雷·阿伦等一干优秀的角色球员,詹姆斯可以在进攻中更加从容。26.7分、27.1分、26.8分,这是詹姆斯2010年转投热火队后3个赛季的场均得分,只比新秀赛季高,却见证了连续3年命中率超过50%的壮举。

  一个日渐高效的“詹皇”出现在人们眼前,3年间两次完成对常规赛MVP、总冠军和总决赛MVP的大包揽就是最有力的证明。

  然而,当人们将注意力放在詹姆斯能在表现全面的道路上走多远的时候,他又奉献出一场骑士般的个人英雄主义表现。更应注意到的是詹姆斯本场66.7%的超高命中率,61分实际上并没让他浪费掉太多出手机会,高得分可以有,但高效率的标签绝不能丢。

  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更何况是三连冠。目前拿下八连胜的热火队依然还落后东部领头羊步行者队两个胜场,西部的雷鸣、马刺和开拓者等豪强同样跃跃欲试,詹姆斯和杜兰特的常规赛MVP之争也还不明朗。无论在团队还是个人荣誉方面,詹姆斯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一场狂砍61分的回应就在此刻呈现在人们眼前。

  “感谢上帝,给了我一些打篮球的天赋,我只是在每个晚上尽量充分发挥这些天赋。”詹姆斯在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后依然谦逊。不过毕竟常规赛不能与季后赛甚至总决赛同日而语,今年6月,他还会出现在总冠军奖杯的颁奖台上吗?

(来源:福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