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靠多一个净胜球幸运出线 泰国队成“恩人”

王洋

2014年03月06日07:39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靠多一个净胜球幸运出线 泰国队成“恩人”

北京时间昨天深夜,中国男足国家队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小组末战中客场以1比3不敌伊拉克队,最终只能位列C组第3。值得庆幸的是,因B组的泰国队“帮忙”(该队以2比5输给黎巴嫩队),让中国队能够以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3名幸运拿到了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

参加亚洲杯预选赛的共有20支球队,被分成5个小组。按照规则,每组前两名的球队与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一支第3名球队出线,晋级亚洲杯决赛圈。

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赛前预测的基本一致,惟一变数出现在门将位置上,北京国安队主力门将杨智取代了赛前呼声很高的王大雷。在本场“打平即可出线”的前提下,代理主帅傅博排出以稳为主的451阵容:后防线上郑智、冯潇霆、荣昊、吴曦,中场黄博文、杨昊、于汉超、于大宝、王永珀,郜林出任单箭头前锋。

开场后,伊拉克队在中前场的逼抢十分积极,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伊拉克队的主要打法就是通过长传和45度角斜传找给最前面的尤尼斯。尤尼斯表现得非常活跃,上半场第23分钟,正是他的一次中路跟进后的单刀捅射,帮助伊拉克队1比0领先。20分钟后,又是他在禁区内机敏的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傅博用张稀哲换下杨昊,希望加强中场组织,但是伊拉克队很快利用一次边路进攻破门。0比3落后,傅博只好换上两名攻击手武磊和孙可,进行最后一搏。机会来了!于汉超禁区内被对方后卫勾倒,主裁判吹罚点球,张稀哲一蹴而就,将比分扳成1比3。此后,中国队新任主帅佩兰也急得站了起来,他在傅博身边耳语几句,又把球员叫到场边面授机宜。最终中国队未能再进1球,以1比3败北。

中国队最终以积8分、净胜球-1的战绩排名本组的沙特队和伊拉克队之后位列第3,沙伊两队携手出线。国足要想出线,惟有寄望于获得5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第3名,在这一竞争中,B组的黎巴嫩队是最大对手。因此,国足要看B组中黎巴嫩队与泰国队的比赛结果。结果,半年前送给中国队“1比5”耻辱性失利、直接导致卡马乔下课的泰国队,这次却成为中国队的恩人,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打入“救命”1球,最终以2比5输给黎巴嫩队。这样,黎巴嫩队与中国队同积8分,但该队净胜球为-2,而中国队净胜球为-1,中国队最终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成为成绩最好的第3名,幸运出线。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