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预赛国足梦游难挡苦主 张稀哲罚进救命点球

2014年03月06日16:20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预赛国足梦游难挡苦主 张稀哲罚进救命点球

  什么运动揪心?足球!什么运动最揪心?中国足球!在昨天这个初春的夜晚,国足再一次让全国球迷体会到了这种“揪心”的感觉。 赛后所有人甚至不愿去回想中伊之战的一幕幕,那好比劫后余生的人再去回忆死亡的迫近。不过谁又能真正忘却,尤其是那些亲历者。

  梦游国足难挡苦主

  国足与伊拉克、泰国与黎巴嫩两场生死战昨日22时同时打响,这道“四则运算”最为关键的角色还是国足。因为国足只要逼平伊拉克队,一切就都简单了。正是冲着“保平争胜”而去,代理主帅傅博为国足排出了一套意料之中的老将为主的首发阵容,即便门将也用杨智取代了呼声极高的王大雷。

  然而国足上半场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如同梦游的他们失误不断,新帅佩兰的告诫也早被抛在了脑后。结果第23分钟和第42分钟,“苦主”尤尼斯梅开二度,0比2的比分将国足推向了悬崖边。

  张稀哲进救命点球

  本来以我为主的比赛,在连丢两球后,变成了不得不看别人脸色的被动局势。在另外一块场地,黎巴嫩队63分钟就以5比1领先泰国队。而国足这边,虽然傅博连续换上张稀哲、孙可、武磊三名年轻小将,但还是在第58分钟再丢一球,0比3落后。如果两场比赛保持这样的比分,国足将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无缘亚洲杯,2005年哈恩时代国足尴尬的谢幕战悲剧将会重演。

  危急时刻,小将挺身而出。此役执法存在诸多争议的日本主裁西村雄一在第72分钟送给国足一个毫无争议的点球。国足新秀张稀哲勇敢地站到了球前冷静施射,将比分扳为1比3。恐怕当时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是救命的一粒进球。

  这次得感谢泰国队

  取得进球后,国足不断尝试进攻,但面对实力高于自己的伊拉克队,收效甚微。此时从另外一块场地传来了好消息,泰国队再进一球,将比分追至2比5。已经如此接近死亡的国足,又被奋力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在“煎熬”中度过最后10分钟后,两场比赛的比分都未能再被改写。-1对-2,国足最后时刻凭借一个净胜球的微弱优势挤掉黎巴嫩队,以亚预赛成绩最高的第三名球队身份,成为第15支晋级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的球队。

  如果说上一次泰国队以一个“5比1”将国足推入深渊的话,那么这一次他们又以一个“2比5”帮国足起死回生,由“仇人”变成了“恩人”。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