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入围亚洲杯受欢迎 因组委会获巨大“商机”

杨先华

2014年03月07日16:0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入围亚洲杯受欢迎 因组委会获巨大“商机”

2015年亚洲杯将于1月9日开赛,23天内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堪培拉、纽卡斯尔举办32场比赛。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迈克·布朗昨天在悉尼唐人街举行记者会,祝贺中国男足成功入围。

一年后的亚洲杯,等待国足的将是亚洲诸强的“围剿”。目前晋级亚洲杯的15支队伍,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都是第一档球队,而巴林、阿联酋、阿曼、乌兹别克斯坦、科威特、卡塔尔、约旦、朝鲜以及伊拉克也都具备不俗实力。由于仅以小组赛最好的第三名涉险晋级,而且世界排名接近100位,因此可以肯定明年亚洲杯国足将以第三档或第四档球队分组。若想避免“三轮游”,完成小组赛突围,佩兰和他的弟子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的入围对于亚洲杯组委会而言却意味着巨大的“商机”。据统计,2004年中国亚洲杯,有2.5亿电视观众观看了中国队不敌日本队的决赛。此番组委会认为国足的入围,能帮助他们举办一场真正意义上的世界级体育盛会。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