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赛季总结:指挥官纳什"中西合璧"好教练

2014年03月07日15:5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赛季总结:指挥官纳什"中西合璧"好教练

  在天津男篮的历史上,纳什不是俱乐部聘请的首位外籍教练,在他之前,像罗伯特、盖瑞等,都曾与天津队有过“牵手”经历。然而,大多数外籍教练都遇到了水土不服的困惑,直到纳什的到来,才让天津队真正质变:从上赛季倒数第二名到本赛季第六名,作为津旅指挥官的纳什功不可没。包括球员和中方教练在内,一致感慨:“纳什真是个好教练!”

  究竟这位50多岁的美国学院派老帅有何“魔力”?天津队的本土核心张楠喜欢用一句经典的广告语形容纳什——“中西合璧,疗效好”。

  张楠向记者讲述:“咱天津队以前也经历了许多外教,但多数比较固执,希望固守自己的理念,可有句话不是叫‘因材施教、因地制宜’吗?CBA这边的情况,有些美国方式不太适合,如果一条路走到黑,后果多数不太理想。”张楠说,他认为纳什的最大优点是变通,“别看他50多岁了,其实一点不保守,他不盲目坚持自己的方式,而是主动结合球队的实际情况进行改变。”

  纳什的灵活变通,还体现在虚心采纳别人的意见方面,即便是中方教练组的意见。“他在赛前经常主动与我们沟通,向我们征求比赛意见,还希望从我们口中了解对手,了解CBA。”总教练张舰透露道。

  当然,上述只是纳什在人格方面的魅力,这也是他能迅速在天津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但同时,也不应忽视他的敬业以及专业。“纳什每场比赛前都会制定十余套战术,哪怕在大巴上也是一直在用电脑制定战术。他对于比赛录像的钻研极为细致,每场比赛的录像都要看上很多遍。”谈起纳什,队长张骥也是赞不绝口。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