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杰特37分难救主 山东客场94-104负天津

2013年12月09日08: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杰特37分难救主 山东客场负天津

新华社天津1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8日,天津融宝支付男篮在主场以104:94战胜来访的山东黄金男篮。这是天津队新赛季战胜的最强大对手,也结束了自己的两连败。

山东队外援杰特和丁彦雨航表现出色,分别得到37分和27分,但无奈全队发挥一般,2分球命中率仅39%,且犯规过多,整场比赛都处于被动落后局面。

此役的一大看点是,天津队外援阿巴斯和山东队哈维都曾为对方球队效力,面对各自的老东家,阿巴斯表现积极稳定,全场拿到19分和11个篮板;而哈维表现有些失常,前两节一分未得,全场仅得到7分和7分篮板。

本场比赛,天津队一开始就利用主场优势,牢牢占据比分优势,第一节以29:22领先7分收场。

第二节,天津队依然打得顺风顺水,一度领先山东队16分,迫使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在1分钟之内叫了两次暂停。但此节过半,风云突变,天津队命中率下降,尤其是最后3分多钟,天津队多次外线和中投均不进,而山东队丁彦雨航关键时刻多次突破得手,并连续通过制造犯规罚球命中。这期间,山东队打出13:2的小高潮,其中丁彦雨航就得到9分。上半场结束时,天津队仅领先5分,比分为51:46。

山东队在下半场加强外线进攻,一度将分差缩小为3分。关键时刻,天津队老将张楠挺身而出,多次带球突破,或得分,或造成对方犯规,下半场,张楠得到18分,使天津队稳住了局面,保住了胜果。张楠全场得到25分和8个篮板。

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赛后说,全队没受上场客场惜败吉林队的影响,此次面对强敌山东队,力拼对方,表现了很好的拼搏精神。张楠等老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外援特尔费尔正在减少单干,也变得更加冷静,与球队更多地寻求配合。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认为输球的原因是开局不好,队员比赛中的专注度不够。另外,球员经验不足,给对方太多无谓罚球的机会。(完)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