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乒上报2014世乒赛名单 王皓仍是“不可或缺”

2014年03月07日16:51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上报2014世乒赛名单 王皓仍是“不可或缺”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2014年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8日挥拍。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第一次上报的名单。男队由王皓领衔,还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和小将樊振东;女队则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组成。

  在这份十人名单中,樊振东、陈梦和朱雨玲都是第一次入选世乒赛团体阵容。本届世乒赛团体赛是在马琳、王励勤等老将退役、郭跃离队之后,国乒全新主力阵容的首次露面。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主要着眼于里约奥运会,在老队员退役后,希望年轻队员能够担当起绝对领军人物的重任。世乒赛团体赛不同于单项赛,希望年轻队员经过锻炼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成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王皓其实在伦敦奥运会之后,完成终身大事,也已为人父,逐渐淡出了国际大赛舞台,但是刘国梁认为,王皓在大赛中稳定的表现和经验是不可或缺的,这也是中国男队为他报名的原因。

  据介绍,第一次上报给国际乒联的名单并不代表最终报名,随后的封闭训练,将会综合考察队员的身体、伤病和竞技状态,赛前随时都可能更换名单,所以入选的队员不可以有思想松懈。中国男女队随后将分别前往成都和厦门进行35天的封闭集训,预计4月19日回到北京。

(来源:沈阳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