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足球)湖北武汉成立俱乐部征战第三届老甲A联赛

2014年04月10日22:2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足球)湖北武汉成立俱乐部征战第三届老甲A联赛

  新华社武汉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劲峰、郑直)湖北武汉老甲A俱乐部10日在武汉举办成立仪式。由50多名湖北武汉足球甲A时代的球员和教练员组成的俱乐部,经过半年多的恢复训练,将征战第三届老甲A联赛。

  老甲A联赛是由范志毅、高峰等老甲A联赛球星发起举办的一项足球赛事活动。老甲A联赛的主要特点是以球会友,以怀旧为主的友谊赛,目前已举办两届,2012年在广州举办的首届老甲A联赛,共有上海、北京、四川等6支球队参加。

  据介绍,自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办赛后,湖北先后成立湖北前卫队、武汉雅琪队、武汉黄鹤楼队、武汉卓尔队等俱乐部球队征战国内顶级联赛赛场,涌现出张斌、郑斌等优秀球员。这些当年的“追风球员”如今大多转为教练员,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训。

  湖北武汉老甲A俱乐部从去年开始组建,目前已会聚55名湖北武汉足球甲A时代的球员与教练员。资金赞助到位与球队构架成型后,按照一周双练为老甲A联赛准备。除正常训练和比赛外,俱乐部还将致力于开展进校园为小球员辅导、资助贫困地区学校等活动。

  据介绍,湖北武汉老甲A俱乐部总经理一职由退役足球运动员魏增担任。魏增表示,他们将当年曾在“汉军”大旗下征战的老球员们召集起来,也是为本地球迷带来更多快乐足球,传递更多正能量。(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