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NBA:雷霆击沉快船 步行者收服奇才

本报记者 范佳元

2014年05月0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北京时间5月8日,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东、西部半决赛继续进行,首场失利的俄克拉何马雷霆队和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迎来强势反弹,各自战胜对手,将大比分扳成1∶1平。

雷霆队主场以112∶101战胜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前,雷霆队球员杜兰特在主场接过2013—2014赛季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奖杯,这是杜兰特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常规赛MVP。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用32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收获荣誉实至名归。首节杜兰特就以超高的命中率(11投7中)拿下17分,第三节他又单节拿到9分,帮助雷霆队一度建立20分的领先优势。似乎不想让杜兰特一个人专美,队友威斯布鲁克更是打出3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表现。是役,“双子星”共计送出19次助攻,雷霆全队6人得分上双。

当日最令人惊讶的“反弹”还属希伯特,季后赛以来一直状态低迷的步行者队中锋终于复苏,全场他拿下28分9个篮板,帮助步行者队以86∶82战胜华盛顿奇才队。当被问及如何摆脱低迷时,希伯特说,“满场飞奔,保持攻击性,少犯错。”他还特别提到队友和教练对他的支持和帮助。

从首场的场零分零篮板到第二场的全面爆发,判若两人的希伯特让对手感到难以适应,奇才队的戈塔特说:“我们知道他会多接球,但是没人能想到他能得到28分。”奇才队主教练惠特曼也承认,球队的防守没能阻止希伯特在舒服的位置接到球。是昙花一现,还是就此走上正轨?希伯特的表现关系到步行者队到底能在季后赛走多远。正如希伯特自己说的:“一个人处于大海之中时只有自救,所以我只能自我做出调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09日 15 版)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