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孙杨夺冠将赴澳训练 叶诗文摘金摆脱400米混阴影

2014年05月15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青岛5月14日电 (记者马剑)在14日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孙杨叶诗文分别拿到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冠军。

作为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奥运冠军,孙杨的实力在国内无可匹敌。在14日的决赛中,孙杨第一个折返就领先了其他对手,之后他的优势更是不断扩大。最终,孙杨以3分45秒12的成绩夺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孙杨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冠军。

对于外界担心更换教练后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方面的优势能否保持,孙杨赛后认为没有什么影响,“有人说我会放弃1500米自由泳,我不仅这一次不会放弃,2016年奥运会还会争取卫冕。”孙杨透露,他将前往澳大利亚接受著名教练丹尼斯的指导。

在同日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叶诗文以4分30秒84的成绩夺冠。叶诗文坦言,通过此次比赛终于摆脱了自己对于400米个人混合泳的阴影,“以前信念不够坚定,仰泳时比较累会想放弃,今天总算没有放弃。这可能跟最近的训练有关,训练练到位了,自己比较踏实。”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5日 15 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