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全锦赛以赛带练还为减肥 叶诗文喊膝盖痛吓坏教练

2013年10月30日09:0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叶诗文喊膝盖痛 吓坏教练

  前晚,央视《体育世界》关注了正在黄山参加全国锦标赛的奥运会冠军叶诗文

  据央视介绍,由于教练徐国义在美国参加一个体能训练方面的培训班,要11月初才回国,叶诗文现在暂时由徐国义的妻子楼霞在带。本次比赛,孙杨等大牌选手都缺席,只有叶诗文不仅参赛而且还报了200米仰泳、50米蝶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和50米自由泳5个项目,但叶诗文是混合泳选手,这些项目都是她的副项,报这么多项就是为了以赛带练,以及减肥。

  节目中出现了一个插曲,在休息室里坐着的叶诗文突然对身边的教练楼霞说,自己的左腿膝盖疼。她说她的膝盖上有一块凹下去的地方,摁一摁就会感觉有些痛。楼霞不敢大意,连忙找来队医为小叶子检查,在做过检查以及按摩后,小叶子的疼痛感逐渐消失。不过,在前天晚上的200米蛙泳的决赛中,叶诗文还是由于身体不适放弃了比赛。

  央视记者刘京京说,今年叶诗文已经在好几个比赛中这样参赛了,她的能力也因此得到比较好的锻炼,她说:“本月初在天津的亚运动会上,叶诗文的仰泳成绩,甚至比去年她在伦敦奥运会200混夺冠时还好。”叶诗文这次200仰、200蛙夺冠,但50蝶及100蛙则没能进决赛。这次全锦赛叶诗文是在咳嗽、发烧的情况下完成的,她说:“自己尽量去做到最好,多参加几个副项对自己的能力提高有很好的帮助。” 本报综合

(责编:张帆、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