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汤尤杯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 双双获完胜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4年05月20日04: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结束的2014年汤尤杯羽毛球小组赛首轮争夺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开门红”,携手创造了汤尤杯首战连续4届不失一局的壮举,其中女队更是已经保持连续5届不失一局。在随后进行的尤伯杯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女队以5∶0战胜英格兰队,收获本届尤伯杯上的两连胜。

汤姆斯杯小组赛揭幕战中,中国男队派出最强阵容,谌龙、杜鹏宇、傅海峰/张楠、林丹、刘小龙/邱子瀚均是以2∶0轻取对手,最终中国队以5∶0大胜法国男队。而其他小组首轮比赛险些屡屡爆冷。C组比赛中,韩国队遭遇德国队,韩国队前两号单打孙完虎和李东根分别告负,双方直到第五盘才分出胜负,韩国队最终以3∶2惊险获胜。中国队于北京时间5月19日晚间遭遇本届汤杯第二个对手俄罗斯男队。

尤伯杯方面,中国女队先后面对俄罗斯队和英格兰队同样未丢一局。此前,英格兰队出人意料地以3∶2战胜了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缺席比赛,第一单打白晓马与第一双打程文欣/谢佩蓁均负于排名低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的夺冠对手泰国队在拉特查诺的带领下,以3∶2险胜中国香港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0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