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2016汤尤杯落户中国昆山 国羽男队将在家门口复仇

2014年05月30日08:4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男队将在家门口复仇

继中国东莞去年成功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之后,中国昆山也在前天击败印尼雅加达,成为2016年汤尤杯主办城市。这样,刚刚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汤尤杯上无缘男团半决赛而失落汤姆斯杯的中国男队,将于两年后在家门口展开复仇之旅。

林丹将坚守至里约奥运会

志在六连冠的中国男队,在上周结束的汤尤杯上铩羽而归。由谌龙、杜鹏宇等年轻队员组成主力阵容,在与日本男队的半决赛中以0比3溃败。虽然林丹与傅海峰两名汤姆斯杯五朝元老压阵,但是二人均因为排名太低而只能出任第三单打以及第二男双,在师弟们把关的前三盘相继告负之后,他们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六冠梦被无情地敲碎。

林丹在赛后曾经表示,丢掉的汤姆斯杯,下届再拿回来。因为他已经明确地把终极目标指向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而汤尤杯又在里约之前举行,因此,他将铁定争取再次晋身汤姆斯杯参赛阵容。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一百位开外蹿升至第35位,倘若能够保持状态,他在里约奥运会前重返国羽头号男单宝座并非难事。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在28日的会议上宣布昆山中标。中国内地继2002年广州和2012年武汉之后,第三次承办代表世界男女团体最高水平的汤尤杯。昆山去年竞争2015年羽毛球世锦赛,最后输给印度雅加达。昆山方面透露,比赛将在可容纳5000人的昆山体育中心举行。两年后的昆山不仅将迎来中国男队的汤姆斯杯复仇之旅,也将见证中国女队冲击尤伯杯三连冠。(杨敏)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