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羽晋级汤尤杯半决赛 李永波:“打得不错。”

王笑笑

2014年05月23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晋级汤尤杯半决赛

  杜鹏宇在比赛中。

  昨天,2014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在新德里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均直落3盘击败对手,顺利晋级4强。

  小组循环赛中,中国男、女队皆取得3连胜,列小组头名晋级。进入淘汰赛后,中国男队的首个对手是泰国队。首盘上场的是第一单打谌龙,隔网而立的则是世界排名第7位的波萨那。历次交手中,谌龙只在初出茅庐时输过两场,自2011年起已取得对后者的5连胜。

  不过,本场率先占据优势的却是波萨那,凭借细腻的技术和刁钻的球路,泰国老将领先进入首局技术暂停。“我需要耐心一点,毕竟他不可能每个球质量都那么高。”再度上场后,谌龙稳扎稳打,以21比16逆转拿下首局。第2局,谌龙一骑绝尘,以21比8为国羽打响头阵。

  第2盘第一双打的较量,局势与首盘相似。面对世界排名第14位的容吉特/庞普亚佩奇,柴飚/洪炜开场一度被动挨打,直至后半局才艰难逆转,以21比18险胜。次局两人没有浪费太多机会,以21比14再下一城。

  第3盘由杜鹏宇对坦农萨克,在以21比14顺利拿下首局后,中国名将次局一度落后5分。好在他及时调整了节奏,在局末与对手陷入缠斗,最终以22比20力克对手。至此,中国队在5盘3胜制的比赛中顺利晋级,半决赛将遭遇日本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队员们都顽强地摆脱了困难,“打得不错。”

  在晚间进行的尤伯杯1/4决赛中,中国女队也小遇挑战,但仍以3盘2比0战胜英格兰队,晋级4强。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