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汤尤杯世界羽毛球团体锦标赛 中国男女队携手进四强

杨敏

2014年05月23日09: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女队携手晋级四强

汤尤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

2014年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昨天在印度决出了男女团4强,中国男队以3比0淘汰泰国男队,今天将在半决赛上迎战日本男队;中国女队则以3比0战胜英格兰女队,晋级4强。

在小组赛的角逐中,中国男队3战皆胜,以头名晋级8强。通过抽签,国羽首先在1/4决赛对阵泰国男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与法国队的胜者。下半区则云集了丹麦、马来西亚、韩国和印尼这4支传统劲旅。中国男队昨天的出场阵容由男单谌龙、杜鹏宇、林丹以及男双的柴飚/洪炜、傅海峰/张楠组成。负责打头阵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谌龙,他与泰国男队头号单打波萨那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锋7次,谌龙累积5胜2负。

在昨天的较量中,谌龙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比16和21比18先下一城。随后登场的柴飚/洪炜以2比0击败对手容吉特/庞普亚佩奇,为中国队把优势扩大至2比0。在第三盘角逐中,杜鹏宇的对手是萨恩索姆布恩苏克。这位泰国队二号男单给杜鹏宇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后者以21比14和22比20险胜。

与小组赛所不同的是,淘汰赛阶段的角逐采取五盘三胜制,在一方拿到三分之后便分出胜负,并不需要打满五盘。这样,排在第四盘出场的傅海峰/张楠以及压轴的全满贯林丹都不需要出场,中国男队以3比0结束战斗,轻松锁定本届汤姆斯杯四强席位。

(责编:实习生 齐佳、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