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做个快乐的步行族(体坛观澜)

李长云

2014年06月12日00: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微信朋友圈里,津津乐道于“今天跑了多少公里”的人越来越多。从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到习惯于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运动被贴上了阳光、时尚、社交等诸多标签。参与其中,感受到变化的,不只是自己的身体。

  近日,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在上海“迈开脚步”,500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参与其中,场面壮观。大众的健身需求,可窥一斑。

  有调查显示,都市白领仍然是“缺动族”,平均每周运动时间2.61个小时,由此造成的亚健康状态,已成生活的困扰。

  没时间是不运动的一大理由。但是,看看参加行走日的人潮,也有一种感悟,有的时候,运动不在时间、地点,更在“一念之间”。在一家外企工作的刘先生说,家里到公司有6站地,以前要么挤地铁要么打车,看着肚腩日渐沉重,一年多前下定决心,走路上下班。如今虽不说身轻如燕,走个10公里至少气定神闲,不再气喘吁吁。在他的带动下,公司里也有了一群“步行族”,平日交流成绩与心得,乐在其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参与运动的门槛可以很低,最重要的诀窍是坚持。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创立以来,已经创造了两项全民健身活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超过70万人参与,行走总里程超过400万公里。今年,还将行走的脚步从一、二线城市延伸到三、四线城市,让更多人体验行走带来的健康快乐,进而真正让运动融入生活。

  时代的发展呼唤体育为大众服务,大众对体育的需求也日渐高涨。引导人们参与运动,树立起积极的健康观和生活方式。从体育管理部门到社会、企业,推动体育发展的主体日益多元化,体育发展的观念和结构也在变化,类似无限极行走日的活动,正是各方合力的一种探索。从这个意义上说,对体育发展模式的尝试,同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2日 15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