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走进长沙(图)

2013年11月02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走进长沙(图)

“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走进长沙(图)

万名市民参加行走活动。 肖建 摄

行走现场人头攒动。 肖建 摄

市民运用不同的方式行走。 肖建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2日电 (肖建)2日,尽管长沙时值深秋,天气变得有些凉意,但长沙市民的参与热情依旧高涨。当日,“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活动在长沙市岳麓区环湖路祈福大道拉开帷幕,现场近万民众沿着秀丽的长沙梅溪湖畔环湖徒步行走4.5公里。

  据了解,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作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全国性行走类全民健身公益活动,自2010年以来,无限极世界行走日已经连续举办4年,参与人数逾50万人。今年的活动以“养生固本,健康人生”为主题,在为期7个月的时间内陆续在全国12个城市展开。其中,长沙站是本次活动继青岛、西安、沈阳、上海、长春、呼和浩特、杭州站等城市之后的第11站。这也是自2012年以来“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第二次走进湘江大地。

  今年“无限极世界行走日”的最大的亮点,在于活动举办方设置了“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这五种不同的行走方式。在现场,每种行走方式各设置了200米的体验区,体验区旁附有该种行走方式的健步走科普讲解,向大家详细介绍健步走的各种基本常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趣味性强、体验式的花样行走活动,让行走体验更为丰富,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行走方式,提升健身意识,体验健身的益处。此外,参加活动市民抵达终点后,还可以参与到体质检测、健康讲座、游戏互动等丰富精彩的活动。

  世界行走日活动在长沙连续举办了两届,一方面带动了长沙市民的健步行走意识,另一方面也对于活动所在地打造梅溪湖的“美丽社区、和谐社区”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长沙市体育局江哲明副局长介绍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