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界行走日河南郑州 万名民众感受快乐行走

2013年09月01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行走日河南郑州万名民众感受快乐行走

世界行走日河南郑州万名民众感受快乐行走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记者 王中举)9月1日上午,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承办的“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万余名行走爱好者现场领略了美丽厚重的中原文化,感受到了快乐行走的无限魅力。

  随着发令枪声,各方代表一起引领当天的健身行走之旅。现场气氛更为高涨,市民们统一身着雪白的“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活动服装,手中挥舞着健康小旗帜,秩序井然地从郑东新区文化广场北侧出发,沿停车场西口、会展路、商务内环路、众意路等路段进行,向郑东新区文化广场东侧进发,路线全长约4.5公里。

  郑州站是“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的第八站,这是一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七朝古都;现在,郑州也是中部重要中心城市,人口众多、城市影响力大,示范效应好。这也是“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第二次走进郑州。此前,“无限极2013世界行走日”已在青岛、西安、沈阳、上海、长春、呼和浩特、石家庄七个城市举行,并在各地掀起了全民健步行走的热潮。

  作为一项已经创造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民健身活动,今年的“无限极世界行走日”活动也独具特色。活动设置了包括了“脚尖行走、脚跟行走、倒步行走、甩手行走、拍打行走”等五种不同的健身行走方式,让行走体验更为丰富。在现场,活动主办方为每种行走方式各设置了200米的体验区,体验区旁附有该种行走方式的健步走科普讲解,向大家详细介绍健步走的各种基本常识。参加活动市民抵达终点后,还可以参与到体质检测、健康讲座、游戏互动等环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趣味性强、体验式的互动活动让大家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科学的健身方式,提升健身意识,体验健身的益处。

 

 

(责编:实习生 牟鑫馨、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