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韩国为朝鲜参加亚运提供财政支持 至少花1200万

2014年08月25日13:24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为朝鲜参加亚运提供财政支持 至少花1200万

  ■东方

  据韩联社报道,围绕朝鲜参加9月19日开幕的仁川亚运会的相关问题,朝韩有望在下周内签署正式的协议,韩国政府相关人士透露“我们将全力给朝鲜代表团提供财政支持”。

  朝鲜22日通知韩方,将会派出包括150名选手在内的273人代表团参加仁川亚运会,比当初公布的规模减少了80人。此后朝鲜提议韩方:朝韩以交换文书的方式协议朝鲜代表团参赛的相关实务问题。韩国政府接受了朝鲜的这一提议,并于24日向朝鲜传达了韩方的立场。

  据悉,仁川亚运会组委会和朝鲜奥林匹克委员会将通过军事分界线——板门店的南北联络官交换文书,协议关于朝鲜选手的亚运交通、住宿和其他滞留韩国的费用问题。朝鲜迄今还未和韩国提及派遣美女拉拉队参加亚运会的问题,关于拉拉队的规模,韩朝双方也将以书面的形式(交换文书)进行协议。

  朝韩曾于7月就朝鲜参赛问题在板门店进行了“南北实务会议”,但因为双方在“韩国是否应该全部负担朝鲜的参赛开销”问题上存在较大的分歧,朝鲜单方面宣布会议破裂。

  关于最受瞩目的朝鲜代表团的开销问题,韩国政府关系者表示:“虽然国际惯例很重要(此前韩方坚持按照国际惯例韩国不应该承担费用),但也必须考虑南北的惯例(此前朝鲜派团赴韩参加国际大赛,都是由韩方全部负担费用)、南北关系的改善。”韩方显示出了软化的姿态,“我们将全力给朝鲜代表团提供财政支持”,“快的话,有望在下周内签订最终的参赛协议”。不少韩媒预测,韩方此次至少要承担20亿韩元(约1200万人民币)的朝鲜代表团费用。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