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南京青奥会

"小青柠"广受好评 志愿者:把热情献给青奥

2014年08月25日11: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青奥会)志愿者:把热情献给青奥

新华社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彬、王晓燕)第二届青奥会正在南京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世界各地的3700多名运动员在这里展现体育技能,畅谈青春梦想。为了青奥会的顺利举行,来自海内外2万多名志愿者,以他们的热情为青奥会倾心服务,受到广泛好评。

青奥会志愿者被称为“小青柠”,分布在上千个岗位上,为青奥会保驾护航,成为青奥会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在青奥会射击射箭两项比赛场馆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来自南京工程学院的260多名大学生成为这里的志愿者,在每个岗位上都活跃着他们青春的身影,流下他们辛勤的汗水,保障了比赛圆满完成。

担任方山体育训练基地志愿者之家主任的刘亚平是南京工程学院的一名老师,她对担任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的学生志愿者赞不绝口。她说:“去年9月开始招募青奥会志愿者,当时学校有300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两轮面试,只有260多名学生如愿圆梦。这些志愿者经过礼仪、心理、安全、历史文化、法律知识等多轮培训,才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作为南京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人力资源专业大三学生张月妍已有三年志愿工作的历史,去年她还参加了亚青会志愿服务,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志愿者”。在青奥会,作为志愿者骨干,她带领着一帮学生把各项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受到了许多运动员、教练员和记者们的赞扬。

记者在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的志愿者之家、媒体中心等各个场所看到,各处都布置得简洁、大方,十分温馨。精美的中国剪纸,各种活动照片,运动员生日安排等贴在墙上,有着宾至如归的感觉。他们还自创了志愿者之歌,这些凝聚着志愿者心血的生花妙笔,映射出志愿者对青奥会的激情与热爱。

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的志愿者工作是辛苦的,再辛苦也没人喊苦,没人喊累。这些志愿者们每天早晨6点半到岗,下午6点钟离开,有的到夜里10点多才能离开,每天至少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一位女同学得了急性肠胃炎,发烧,腹疼,打针吃药后她仍坚持上岗。

担任颁奖礼仪志愿者中有两人刚刚毕业,她们向单位请求推迟报到,受到单位的支持。一位志愿者的亲人不幸去世了,他只回家一晚上就赶了回来,没有耽误服务工作。

当选青奥志愿者之后,王若怡的胳膊不幸骨折了,还打着钢钉。不愿放弃志愿服务的小姑娘每天忍着疼痛为外宾服务,受到外宾的赞赏。

“分享青春,共筑未来”。这些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放飞青春梦,共圆中国梦,交流友谊的世界梦。(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