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伯明翰钻石联赛中国选手李金哲男子跳远名列第三

2014年08月25日10: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径)伯明翰钻石联赛中国选手李金哲男子跳远名列第三

新华社伦敦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李金哲24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英国伯明翰站的男子跳远比赛中,以8米06的成绩名列第三,在总积分榜上位居第二。

男子跳远比赛当天集中了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英国选手卢瑟福德在内的多名好手,李金哲第一次试跳只有7米72,他第二跳的成绩达到8米06,随后连续四次试跳都没有成功,最后他凭借这个成绩名列第三。卢瑟福德以8米04位居第四。美国选手泰勒和南非选手维瑟获得前两名,成绩分别是8米09和8米08。名列总积分榜首的美国选手亨德森以8米01获得第五。

李金哲本赛季在钻石联赛中三次进入前三,其中在摩纳哥站比赛中赢得冠军,在洛桑站中同样赢得铜牌,这样他的钻石积分达到六分,与美国选手泰勒并列第二,比位居第一的亨德森只差两分。本赛季的钻石联赛还剩下瑞士苏黎世和比利时布鲁塞尔两站,只要李金哲继续参赛,他依然有希望争夺这个项目的年度钻石大奖。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一共有14站,男女每个项目积分最高者将获得钻石奖杯和一个4克拉的钻戒,价值8万美元。

25岁的李金哲本赛季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6月29日,他在德国巴德兰根萨尔察跳远专项赛中以8.47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劳剑峰8.40米的全国纪录。(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