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赵岩昊大男孩有大心脏 锁定目标:三年进国家队

2014年08月25日10:5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岩昊大男孩有大心脏 锁定目标:三年进国家队

  本报讯 赵岩昊还是觉得,打完U17世青赛从迪拜回来,自己和原来并没有啥区别。

  “虽然也会看一些评论,在比赛的时候也有媒体采访,但我真是没觉得我这一次有多火。”缪寿守说回到广厦男篮之后,要和他好好聊一聊,他也就是和往常一样,把比赛得失总结了一下。“对意大利那一场(独得32分)记忆比较深刻,没想到能打那么顺,不过主要也是因为敢投,敢出手,因为有颗大心脏么。”

  话虽是这样讲,但是前几天他发了一条关于女生的暧昧微博,迅速引来了网友的热议,吓得他几分钟之后就把微博给删了。“原来没那么多人关注,发什么内容都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响,这次我删了以后还有球迷又贴上去。”原来只有1000多人关注的微博,就在这几天之内涨了2000多的粉丝,这才让赵岩昊有了点受关注的感觉,“想来这算是我做过反响最大的事情了。”

  赵岩昊的爸爸是前河北男篮球员,他自己初中就已经出来打球,所以比起同龄人,赵岩昊会显得略早熟一点,“因为出去打比赛,见识的机会多了,视野也就广了。起码不像其他男孩子那么丢三落四、毛毛糙糙的。”平时的小爱好就是利用走出去的机会拍一些风景照片,自己做成影集留念。

  “各地的风土人情都不一样,每去一次都很有收获,比如上次去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那里风景好,当地的人也一副很悠闲的样子,这种生活方式正是我所向往的。”

  话虽如此,但是从各种小细节上,还是能够看出赵岩昊毕竟是17岁。他喜欢evisu的牛仔裤,喜欢和队友一起去电影院接受《变形金刚》特效的狂轰滥炸,偶尔还会玩一下英雄联盟。平时训练累了,懒得动嘴就用朋友圈和隔壁的队友聊天……还真是典型的外冷内热的天蝎座性格。

  由于投篮准,现在许多球迷都拿赵岩昊和他的偶像库里做比较,“我还真会去模仿他的动作,他持球攻的那一下很厉害,学着会有帮助。”不过他向记者透露他原来投篮其实并不好,是靠后天练出来的,“原来小的时候训练会加练投进200个,现在每次训练是300个。要培养出自信,敢出手。”

  “我的目标其实早就定下来了,三年之内进入国家队。”赵岩昊说,“现实一点就是进一队前先把基础打好吧。”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本报实习生 邓欢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