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绿城保级对手拼命自己却散步 球迷怒吼发泄不满

2014年08月26日10:0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城保级对手拼命自己却散步 球迷怒吼发泄不满

  比赛只踢了38分钟,绿城就像童话中那个不穿衣服的皇帝,赤身裸体地站立在哈尔滨会展中心球场,背后黑底绿字的的“0∶3”能亮瞎双眼。

  毅腾不是恒大,绿城也不是“菜鸟”——不然上一场也不能在主场4∶1横扫山东鲁能,可这样一个夜晚却被中超副班长在38分钟内扒得干干净净,让所有绿城球迷无地自容。

  虽然下半场阿甘把比分扳成1∶3,但已于事无补——难怪赛后有绿城球迷愤怒表示:“绿城,你这么踢,宋老板知道吗?”

  别人玩“秋交会”

  绿城却在赈灾义演

  “就这么打,再赢6场我们就能保级!”赛后,一位哈尔滨球迷自己说着话时都乐了起来。的确,虽然死命拿下绿城,但是哈尔滨依然离保级生死线依然还有15分左右的差距,而联赛只剩下10轮了。

  但是哈尔滨这股血性却给所有中立球迷留下深刻印象。赛后,不少球迷在网上大赞哈尔滨,一位重庆的网友就说:“毅腾的战斗精神给全国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哈尔滨绝对是中超的正能量。”

  甚至连绿城主帅杨戟都感慨地说:“上一场,我们怎么打鲁能,这一场,他们(哈尔滨)就怎么打我们。中超联赛就这样的,除了恒大这样的强队,几支保级队伍实力都差距不大,谁更拼命,谁就有希望获胜。”

  输球的绿城而今日子更难过了。来冰城前,是想把这三五斗稳当当收进口袋,谁料想最后自己倒成了赈灾义演的男主角。尤其这一轮中超,“秋交会”势头又起,几支保级队伍突然实力大增,在绿城止步不前的时候拿下三分。

  一进一出,本来已经半截身子出水的绿城现在又沉了回去。“没办法,球队实力如此,回去准备打江苏吧。”领队吴少堃一声长叹。

  惨败背后的故事

  是谁没带六钉鞋?

  “细节,我们输在了细节。”赛后主教练杨戟总结,“两个角球,完全一模一样的丢球。”

  的确如此,此役绿城引以为豪的技战术优势因为场地原因荡然无存,而且上一轮血战山东的勇气和决心也无影无踪,我们看到的只有从开场第一分就不断发生的滑倒、失误和丢球……

  而个中一大原因居然是,有一些球员没带抓地性更好的六钉足球鞋(钢钉鞋)!“球鞋好看有什么用?”赛后一位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在微信愤怒地说到。

  原来这场比赛前,球队已经注意到哈尔滨主场的草皮问题,特意叮嘱球员一定要把六钉鞋带上。不少踢球的球迷都知道,六钉鞋能增强抓地力,其次是方便加速,一旦遇上雨天和烂地,六钉鞋更是可以让踢球者立地生根。

  “说了,赛前准备会上就提到这个问题,”无论领队吴少堃还是主帅杨戟提到这事,都是摇头无语,“哈尔滨的草皮很差,应该还浇了水,可我们不少球员都没带(六钉鞋)。”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比赛开始两分钟,阿甘便莫名其妙地连摔两跤,后防线上的吴伟也是脚下拌蒜,门将顾超甚至在开大脚时都滑倒在地,所以上半场被对手连下三城已经不足为奇。虽然下半场滑倒的次数少了,但绿城大势已去,回天乏力。

  一场灰头土脸的失败,一场自断一臂的失败,一场恨铁不成钢的失败,难道回到杭州,宋卫平又要出来“上课”了吗?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