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0余名基层篮球教练在北京接受中美专家培训

2014年08月25日20: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0余名基层篮球教练在北京接受中美专家培训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 苏斌)全国学校篮球教练员高级培训班25日在北京开班,来自美国和国内的篮球专家、教练在华北电力大学篮球馆为200余名基层篮球教练员进行了丰富而生动的现场教学。

  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本次培训班,也是中美人文交流磋商机制框架下开展的一个重要培训项目。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杨立国说,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提高中国学校篮球教练员的专业水平,更重要的是为中美教练员搭建了沟通的平台,成为中美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

  25日的培训课上,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篮球队主教练詹姆斯·富林特介绍并示范了美国篮球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布置;上海东方男篮主教练马跃南重点讲授了盯人防守;北京体育大学体能教研室主任周爱国主要介绍了体能训练方法。26日,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杨茂功还将详解裁判法。

  基层教练员对培训内容非常感兴趣,认为是“难得的头脑风暴,受益匪浅”。来自南京九中的体育教师范铁铭说,专家的教学方法新颖,没有抽象的理论,而是在篮球场上现场教学,可操作性强。另外,授课内容也十分丰富,自己回到学校后,将把所学的国内外最新训练方法和技战术传授给更多的教练和学生。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