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美网首轮哈勒普险些“翻船” 将迎战塞佩洛娃

2014年08月26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网首轮哈勒普险些“翻船” 将迎战塞佩洛娃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WTA中国官网消息,纽约当地时间8月25日,2014赛季美网公开赛正式揭幕,2号种子哈勒普在美网首秀中遭到了无世界排名的外卡球员科琳斯的严峻挑战,罗马尼亚人在输掉首盘抢七之后上演大逆转,最终以6-7(2),6-1,6-2的比分涉险过关,顺利收获开门红的哈勒普将在第二轮迎战塞佩洛娃。

  背景

  哈勒普在本赛季前七个月的发挥异常出色,来到北美硬地赛季之后在辛辛那提和纽黑文的表现却有些不尽如人意,战绩仅为2胜2负。而另一边,本次是科琳斯在WTA赛场上的首秀,美国小将在今年早些时候赢得NCAA冠军后获得了美网外卡。

  转折点

  科琳斯在首盘1-3落后时突然发力,将比赛拖入抢七后先下一盘取得领先,从她的表现上完全看不出她仅仅是一名大学生。美国小将着实惊艳到了对手哈勒普以及阿瑟-阿什球场的所有观众。

  第二盘上来哈勒普很快就扭转了局势,1-1后连下5局将大比分扳平。进入决胜盘后罗马尼亚人依旧把握主动,率先破发后再未将优势拱手让人,最终以6-7(2),6-1,6-2逆转晋级。不过在赛末阶段科琳斯也上演了顽强反击,展现了未来新秀的潜力。

  数据

  哈勒普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0%,而科琳斯这一数据只有63%。同时2号种子的网前表现也更加出色,在21次上网中拿到了16分,而对手在13次上网中只拿到了5分。

  哈勒普一共完成了5次破发,而科琳斯这边尽管拿到了5次破发机会,但仅仅兑现了1个。最后制胜分方面哈勒普有24个,而科琳斯只有13个。

  尽管哈勒普的胜利着实令人捏把冷汗,但事实上在公开赛时代至今还未发生前两号种子在美网首轮出局的情况。

  采访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打的第一场比赛就在中央球场。”哈勒普说,“掌控局面并不容易,刚开始我有些紧张,不过我觉得在首盘之后我的表现非常好。同时她的发挥也棒极了。她的回球和发球状态都很好,她的未来一片光明。”

  “参加大满贯和出战美网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科琳斯说,“现在我可以把它从清单上划掉了。从世界第二手上抢下一盘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经历,这极大增强了我的自信心。我觉得自己能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很多积极因素。我觉得没多少人相信我能从她手上拿下一盘。这让我永生难忘。”

  后续

  哈勒普将首次对阵斯洛伐克选手塞佩洛娃,后者以2-6,7-5,6-1惊险逆转了特洛-弗洛。

  “她今年表现不错,”哈勒普说,“我知道她在查尔斯顿站闯入了决赛。她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所以这场比赛也不会轻松。我会做好充分准备,希望能赢得胜利。”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